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心区】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校园防控知识

发布日期:2020-03-18 作者:谭烁  来源:中心区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中心区服务中心组织会议班全体职工,保洁班长等共同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校园防控知识”以及日常工作中消杀防护知识培训,主要从工作实际应该怎样做到病毒消杀工作、面对疫情日常个人防护等进行培训学习。

IMG_1207_副本.jpg

首先以会议服务工作为例,应对疫情病毒的消杀,从会议开始前,首先要做到开窗通风30分钟以上,每天平均2-3次,用配比500mg/L含氯消毒剂对会议话筒、会议桌、椅进行擦拭;对会议室操作间进行消毒工作时,应保护好相关电子设备,保证会议的正常使用;会议结束后,对会议室地板、门窗把手、设备可采用喷洒的方法进行消毒,其次对保洁人员要求,卫生间的墙面、地面、电梯,楼梯间的清洁尤为重要,卫生间地面及墙面每隔一天使用含有1000mg/L的消毒液进行喷洒或拖擦,3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或者擦拭;电梯间配备专门的卫生纸纸盒,定期存放卫生纸,降低接触感染的风险。

IMG_1202_副本.jpg

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第一:应及时、正确佩戴口罩,切断病毒传播,降低飞沫量的喷射速度,减少风险;第二:规范洗手步骤,在就餐前、咳嗽、打喷嚏、上厕所之后,应该严格遵循用流动水洗手的规律,不方便时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消毒产品清洁双手。

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们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只要我们认真防疫,积极着手去做,我们必定打赢这场战役。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