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惠民工程» 重点项目介绍

水保所环境整治初见成效(2019)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折小园  来源:绿化中心 阅读次数:

  “两天不见,水保所办公区景观大变样,感觉像是一个新的办公区!”“一入大门,就觉得视野开阔了不少,我们行车方便了许多!”星期一一大早,看到办公区焕然一新的绿化景观,到达单位的职工欣喜万分,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水保所办公区是老校区,整体环境不错。但是绿地内植物经过多年生长,局部区域逐渐出现了绿化死角,大门入口两侧绿地内各种杂树、杂草肆意疯长,落枝落叶覆满绿地,严重影响办公区整体景观效果;道路拐弯处绿篱长势过高,且紧挨道路遮挡车辆视线等,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情况,校领导及后勤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现场查看,认真研究分析,同时下达整改任务清单。绿化中心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制定了详细的环境整治方案。在不影响水保所正常办公的情况下,中心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动用挖掘机、垃圾清运车、绿化养护车等机械设备,加班加点对水保所办公区局部进行环境整治。首先,将绿地内杂树进行清除,对保留树木进行修剪整形;其次,将两侧转弯处绿篱全部移除;最后,清理绿地内枯枝、落叶8车,并铺设草坪800㎡。如火如荼的整治行动再次刷新了水保所的“颜值”,环境整治后的水保所,处处有风景,增添了不一样的春韵。

  周末正直“杨凌马拉松”赛事,绿化负责人表示:别人看“杨马”,我们看“扬鞭”,快马加鞭高质高量完成环境整治任务。目前,水保所环境整治已初见成效,办公环境得到很大改观,旧貌换新颜。下一步,绿化中心将继续推进全校绿化环境提升工作。

  

  整治行动

  

  整治后效果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