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惠民工程» 重点项目介绍

南校区学生浴室装修改造后重新开业(2018年)

发布日期:2018-09-05   阅读次数:

 

高端大气的洗浴环境让人不想在家洗澡

  7月16日-8月23日,投资近700万元,经过不到40天的紧张施工和精心装修,焕然一新的浴室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宽敞明亮的洗浴空间,高端大气的装修风格,全封闭、干湿分离的精心设计,沐浴时轻声相伴的音乐,温馨贴心的服务,集沐浴、健身、自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浴室环境,不再是个只能洗澡的地方,而更像一个高端的学生会所。

  浴室整体风格以灰色和棕色为主色调,沐浴区偏现代简约,其他功能区略显复古,装修风格凸显校训、办学理念等元素和校园文化,布局分上下两层,一层为男生浴室、自习室、服务台,二层为女生浴室、自习室、健身房。

  沐浴区一改大众澡堂的弊端,为单人单间,共有浴位287个,其中男浴132个,女浴155个。每一个浴位占地近2㎡,全封闭,由双层特质玻璃围起,分内外两间,外间为更衣间,内间为洗浴间,干湿分离,配备花洒、抽风机、刷卡机、货架、储物柜、凳子、垃圾桶等配套设施设备,营业时间从早晨9点到晚上10点全天候持续开放。此外,每层浴室均有专门的吹风机使用区,可无偿使用吹风机。

  让浴室不再是个只能洗澡的地方

  自习区摆设有条桌、圆桌、双人桌、多人桌、吧台桌,处处有绿植点缀其中,10余张桌子,50余把椅子,WIFI全覆盖,可完全满足师生等待洗浴时的学习、交流、休息多重需求。健身房的设立,更是符合青春、阳光的大学生热爱健身的迫切需求,浴室变得不再是个只能洗澡的地方。

  太阳能和空气泵热源联合供热既节能又环保

  浴室改造后,不仅在外观上有了360度转变,最重要的是浴室热源从以前的天然气锅炉供热变为由太阳能和空气泵热源联合供热的方式,大幅降低了能源消耗,既节能,又环保,而且水温恒定,维持在40度左右,可根据冬夏适当调整,插卡后3-5秒便可流出热水,节约了以前流放水管凉水造成的水浪费。

  刷卡计量收费方式公平合理你情我愿

  洗浴收费方式一改往日“千篇一律”的一块五,采取刷校园卡计量收费,多用多付费,少用少掏钱,公平合理,你情我愿。洗浴水价格0.026元/升,收费系统采用预扣费模式,每次刷卡先从卡内扣1.5元,洗浴结束时,需再行刷卡,花洒龙头停止出水,同时收费系统会自动将未使用的金额退回卡内,如在洗浴未结束时花洒龙头停水,说明预扣的1.5元已全部消费完,需再次刷卡,继续洗浴。为确保刷卡计量的准确性,浴室开放前,15名学生代表深入浴室参观,并现场测量验证。

  浴室建成后,学生反响甚好,一夜间西农大的学生浴室刷爆朋友圈,纷纷为学校和后勤人点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