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惠民工程» 重点项目介绍

银杏路等主干道延伸段再添新绿(2019)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折小园  来源:绿化中心 阅读次数:

  四月,西农整个校园弥漫着淡淡的芳香,秋天打卡拍摄圣地“网红”银杏路在这春天也发生了变化——整齐挺拔的行道树银杏伫立在南校区银杏北路延伸段两侧,不仅使校园道路景观变得更加对称和优美,也使得整条道路景观连贯起来。

  南校区银杏北路延伸段中段道路绿化是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为使延伸段树木与已有树木完美统一,绿化中心经过前期调研,严格按照选购标准,最终精选了40株胸径为20cm的大规格银杏树,与整条道路的其他行道树完美衔接。

  由于要栽植的银杏树体型较为高大,树坑挖好后,绿化中心利用大型吊车将带着土球的银杏树吊放进树坑里。大家有条不紊听指挥,齐心协力共操作,连续5天奋战在工程现场,挖坑、清理垃圾、回填黄土、栽植、扶正、覆土、压实、支撑、固定、修剪、浇水等,经过层层工序、严密把关,终于将40株大银杏树圆满栽植完毕。同时,还为苦楝路北延伸段栽植苦楝26株、国槐路东延伸段栽植国槐14株。至此,南校区三条主干道已全部畅通,道路景观的完善使得学校整体景观更加和谐优美。

  栽植完这些行道树,绿化职工又马上投入到下一项工作中,为扮靓和谐精致的校园、推进生态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施工图

银杏路

国槐路

苦楝路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