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惠民工程» 重点项目介绍

南校区学生公寓直饮水开通啦!(2019)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刘静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阅读次数:

  “你知道吗?我们南校区直饮水也开通啦!”

  “就是,咱再也不用羡慕嫉妒北校区了!”

  自今年5月北校区学生公寓直饮水开通后,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南校区学生公寓直饮水几经周折于国庆节前开通。

  南校区直饮水建设开始于去年暑假,由于该工程对电力容量要求较大,在建设后期又开工实施了电力增容工程。期间,维修工程管理科、能源管理中心、学生社区中心等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解决了资金审批、投运报批等许多问题。在电力问题解决后,学生社区中心又多次与直饮水企业、网络中心、财务处卡务中心等单位加强联系,逐楼、逐层现场解决了直饮水终端机刷卡收费等问题,为全面开通南校区公寓直饮水付出了艰辛努力。经过多方协作,终于万事俱备。经直饮水企业申请,学生社区中心于9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系统投运前验收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东晓主持,后勤管理处(中心)、计划财务处以及直饮水企业三方负责人共同参加,同时邀请了南校区学生代表现场见证并体验直饮水开通后的喜悦。

    据了解,南校区学生公寓直饮水系统由合肥荣事达水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全资承建,共安装直饮水终端机135台,建设净水主机房2座,为全封闭内循环,给水与回水分别设有紫外线消毒,采用RO反渗透工艺,过滤精度为0.0001微米,可有效去除水中98%的杂质。经检测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了优质净化水的标准。

  南校区学生公寓直饮水的开通,标志着我校48栋学生公寓直饮水服务实现了全覆盖。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