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惠民工程» 重点项目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造提升3000平方米绿地(2018)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折小园  来源:绿化中心 阅读次数:

  保留了原有的大树,新增了小乔木,铺设了草皮,种植了麦冬,形成了层次错落的空间格局。经过后勤绿化人的一番提升改造,这片3000平方米的空闲地已焕然一新,红叶绿地,错落有致,别有一番景致。

提升改造后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侧空地紧邻教稼西路主干道,原为西农校区配电室所在地,经拆除后地表建筑垃圾较多,地势高低不平,不适宜绿化,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校容校貌。

  为彻底改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围环境,绿化中心派专人现场勘查,发现该区域地下水电暖管网较多,不宜开挖地面。针对这一情况,绿化中心会同维修工程管理科一起赴现场查看、研究,迅速制定出解决这一难题的改造方案。维修工程科根据地势特点回填黄土,先后垫土方1500平方米,机械连续作业五天时间,将该区域整理成微地形。

  为抓好工程进度,免受天气影响,绿化中心组织全中心人力、物力加班加点赶工期,先是清理建筑垃圾和杂草,平整场地、施肥等,随后为3000平方米绿地铺设草皮,种植麦冬、树状月季、红枫和清理现场卫生、全面浇灌,用时2天,圆满完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围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后期,绿化中心将加强绿化管护,确保绿化效果落到实处。

清理垃圾、修剪树枝、夜间施工

绿化现场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