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惠民工程» 重点项目介绍

我校第三批路灯节能改造工作顺利完成(2018)

发布日期:2018-11-05 作者:全芳静 黄明娣  来源:动力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为切实推进学校节能减排工作,推广绿色照明,落实后勤处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近日,动力服务中心对学校路灯进行第三批节能改造,将原高压钠灯改造为LED节能灯,更换的130盏LED节能灯已调试完毕投入正常使用。

  据了解,为了节能减排,动力服务中心将学校路灯由单一的时间控制升级改造为时光控制。改造后的路灯,办公区、教学区根据傍晚光线强弱自动开启,晚上零点后采用时钟控制关闭路灯;住宅区则根据光线强弱采用自动开启、自动关闭的控制模式。从而提高了照明效率,实现二次节能,达到了预期的节能效果。

  自2016年校园路灯节能改造工程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南北校区551盏路灯改造,每年节约电量约25万度,年节约电费约12万元,节约维修费用近10万元。改造后的路灯寿命长、亮度高、耗能低,极大改善了校园的照明环境和车辆及行人的出行安全。

施工现场

改造前                                                                        改造后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