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改革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后勤改革进行时
我校职工住宅区用电户表改造工作基本完成

作者:杨玮 张琪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为使我校职工住宅区用电住户能够充分享受到“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的四到户服务,按照2019年后勤综合改革安排,后勤处启动实施了职工住宅区用电户表改造工作。经过5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截止目前,共完成了我校职工住宅区4659户电表更新改造任务,后勤改革任务又一项惠民工程落地见效。

职工住宅区用电户表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后勤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动员会统一各级思想认识,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规范改造,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造任务;改造前期,后勤处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住宅区调研,全面细致的排查摸底,听取住户不同意见,对项目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改造实施方案;与杨凌示范区电力局进行了专题座谈,就户表改造从表箱前(含电表)设施设备维护方案及改造时间安排,总计量表加装位置(高压计量/低压计量)及供电线路线损折算及高可靠接电费收取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顺利实施户表改造提供了有力基础保障;后勤能源管理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职工住宅区的高压电缆、变压器等进行了一系列维护和调整,确保维护后的变压器及电路满足改造任务顺利进行。

为保障职工权益,后勤处安排专人对职工住宅区住户原有电表、电量及数据信息进行了抄录、核对登记等工作,并由住户当场签字确认。以便户表改造工作结束后,住户原电表的剩余电费能有详实数据提供学校计划财务处统一退费,确保电表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后勤物业中心同步做好改造前的宣传动员工作和改造后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梳理、价格政策解析、监管以及落实等后续服务。

电表安装到位后,考虑到部分老教工不会使用手机购电的实际情况,后勤物业管理中心协同离退休工作处,特邀杨凌供电公司总工邱伟侠对职工进行了4次智能电表使用培训会,重点培训电表更换后电费缴纳方式、缴费时间、如何操作等职工关心的问题。培训现场,为方便职工尽快掌握缴费方式,工作人员现场向职工进行了绑定户号、查询电量电费信息,通过电e宝app线上购电操作方法。住户们经过培训后,大家经过实际操作,对新安装的用户电表方便快捷的操作缴费和查询方式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真是感谢你们呀,让我们对户表改造是个啥一清二楚,还能在手机上随时缴费、查看电费,再不害怕突然停电啦!

化小峰表示,职工住宅区用电户表改造不仅让职工充分享受到“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四到户服务和国家目录电价的相关政策,而且使住户用电的安全性、可靠性、方便性得以保障,让住户真正享受到公平的国家电价政策和便捷服务。改造后的电费由供电企业直秒到户,实行国家和省上的统一用电价格(0.4983元/千瓦时)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住户可享受电采暖电价、居民峰谷分时电价等政府惠民政策,同时可通过掌上电力APP办理电费缴纳、历史电费查询、增容等多项业务,还能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获知更多的居民用电电价优惠政策。

据悉,原计划我校13个职工住宅区用电户表改造任务,其中2个住宅区因客观原因不具备改造条件无法按期完成,下一步后勤处将积极推进剩余2个住宅区用电户表改造任务;同时,后勤处将与供电公司沟通协调,在小区周边设置供电公司24小时自助交费终端或电费缴纳代收网点,多渠道方便住户缴费,着力提升职工住宅区住户生活品质。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    最后更新:2019-12-19


后勤管理处 • 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负责人:卿明华  管理员:史新立 杨玮  联系电话:87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