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改革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后勤改革进行时
真抓实干 行动上助推节水管理

作者:全芳静     来源:能源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节水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部署,建设绿色校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近期,能源管理中心按照学校关于能源管理工作要求,真抓实干,行动上助推节水管理。

提高意识,强化宣传引导。在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不断增强全校师生水法治观念和节水、护水、爱水的意识,营造更加浓厚的节约保护水资源氛围,助推我校创建节水型高校,能源管理中心在后勤管理处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开展“节水优先,从我做起”系列线上宣传活动。

科学管理,强化计量安装。为科学管理、高效利用水资源,能源管理中心加大对取水户取水计量设施的安装力度,按照不同取用水类别分别安装水表。现已对部分单位、楼宇安装计量的位置、表型号进行勘查、规划,下一步将进行安装,此外,对计量设施运行异常及时更换,为今后学校能源定额管理合理分配提供了可靠依据。

合理利用,强化漏点排查。近年来,校园供水管网不断老化,各区域不同程度高频次出现供水管道漏水,导致学校用水量过大及水压异常等情况。为减少跑冒滴漏,降低供水浪费,能源管理中心全面开展所辖区域的管网泄漏排查、修复工作。截止目前,共更换新农村1#楼Ø25主供水管道、东南区14#楼 Ø20管道及亦乐园宾馆Ø50阀门等10余处,有效减少漏水造成浪费。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    最后更新:2020-03-25


后勤管理处 • 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负责人:卿明华  管理员:史新立 杨玮  联系电话:87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