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化» 服务明星

【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张亚梅:在保洁一线抛洒汗水、奉献青春!

发布日期:2019-06-28   阅读次数:

  张亚梅,陕西杨凌人,学生公寓保洁员,现负责北校西区10#、11#楼卫生保洁工作。

  10年前,36岁的张亚梅来学生社区参加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公寓保洁员。她话少、热心、实在,始终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从未叫过苦、喊过累。每天一把笤帚、一条拖把、一方抹布就是她工作的主要道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了学生公寓楼的整洁、干净,她不怕脏、苦、累,负责的公寓楼,没有一处卫生死角,处处干净整洁,着本分、质朴的坚守和执着,赢得了学生和同事的认可。

  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即使身体有伤也不休息,坚持工作。2018年冬天,她不慎跌倒摔伤了膝盖,为不影响工作,她便在膝盖上方裤子上剪了个小洞,继续工作。楼长发现后,立即劝她休息,但她说休息会影响保洁。她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周围的同学和同事。

  她的品格犹如梅花一般朴实无华,她凭借个人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她用自己默默无闻的每一个劳动瞬间,影响着莘莘学子,展示着学生社区保洁员的新时代风貌。

  她说:“脏点、累点我都不怕,我就是干保洁的,只要能给学生创造一个干净、清新的生活环境,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