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化» 服务明星

【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雷庆强:把就餐者当作自己的亲人用心服务

发布日期:2019-06-28   阅读次数:

  雷庆强,四川乐山人,南苑餐厅“士百士”西式快餐窗口服务员,2018年来饮食服务中心工作。

  平时的工作中,他一个人常常要兼顾2-3个工作岗位。从厨房加工到窗口服务,只要他忙得过来,他都会帮一把。发现地板脏了,他马上动手清扫;学生下课用餐高峰时,他主动在窗口帮忙售饭;等到饭菜供应结束,他又和同事一起做清洁工作。一天忙下来,他的工作时间常常在10个小时以上,但是从来没有看到他喊过一声苦和累,第二天,大家又会看到他精神满满的来上班。

  每逢新学期,面对新的就餐学生,他积极主动和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喜欢的口味,在交流过程中还和不少学生成为朋友。因为热心,有的学生遇到棘手事也是第一时间想到他,找他帮忙,他总是当作自己的事来对待,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学生,乐此不疲。

  他深知食堂工作重在服务,主动服务。所以他将主动服务意识不断灌输给同事们,他始终把服务和奉献放在第一位,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把就餐者当作自己的朋友及亲人,以“宾客第一”的服务宗旨用心服务,受到广大就餐者的认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