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化» 服务明星

【最可爱的校园守望者】李芝侠:平凡中体会快乐,做同学身边

发布日期:2019-06-28   阅读次数:

  李芝侠,陕西杨陵人,南校17#研究生公寓楼值班员,已经工作12年。

  公寓值班员岗位极其普通,许多人认为这个岗位工作简单、内容单调重复、没有意思,但李芝侠却干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所有学生进出公寓楼时,她都笑脸打招呼。同学们都会来个问候——“阿姨好!”这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称呼。在生活上她关心呵护同学,让同学在宿舍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她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因为同学们给她带来很多快乐,她也把同学们当成自己的孩子陪伴他们。

  12年来,她在17#研究生公寓楼迎进来一波又一波新生,送走一批又一批毕业生。她总是细心地注意观察学生们的思想动态,留意他们的情绪波动,用自己的热心肠去关心、鼓励、帮助他们。同学们爱运动,经常受伤,她已不记得帮助过多少受伤的学生。2018年611宿舍的文同学打篮球不慎受伤,疼痛难忍,她急忙叮嘱尽快去医院就诊,等同学就诊回来,她早已找好一副拐杖。学生衣服需要缝补、回来晚没有热水、考试未考好了情绪失落......每当这些时候,她都能给予母亲般的关爱。同学们说,阿姨一年365天的艰辛劳动与付出,换来我们整洁干净、安全舒心的住宿环境,让我们找到家的感觉,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经常有学生送来鲜花和亲切的问候,时隔多年的毕业生,也会回到公寓楼来看望她,就像亲人一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