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化» 服务明星

【最美后勤人】一封感谢信背后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20-01-17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师傅才告诉我他叫高强……现在突然醒悟,你所觉得的理所应当是有人在默默的无私奉献。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想这也正是高水平高校后勤团队专业与高效的体现,还有多少个平凡的岗位上多少个平凡又伟大的他或她, 在为我们保驾护航。而作为受益者的我们,我想母校教会我的不仅仅是知识与学习本身,更教会我们诚朴勇毅的品质,教会我们做一一个有深度有风度更有温度的有为青年。”近日,一封来自植保学院吴君同学给后勤人的感谢信悄然出现在校长信箱,吴君同学在信中通过一件小事表达了对后勤人深深的感谢和对后勤团队业务高效、专业的认可。信件内容十分动人,让每一个读信之人无不感动,为维修工高强的敬业和认真感动,为吴君同学的肺腑之言动容。

1月7日晚,负责南校区1  -4号公寓楼的维修工高强吃过晚饭,急匆匆带着工具包来到4号楼学生公寓楼水房,取出提前准备好的节能灯泡换上,从梯子下来,打开开关瞬间水房里光线一下子亮了起来,高强仰着头仔细观察灯泡运行后没有任何问题,才又来到同楼层卫生间,关灯、卸灯泡、换灯泡……。1月7日白天,高强像往常一样带着工具包在南校区1  -4号公寓楼的巡查线路、开关、电表等,走到4号楼水房伸手打开开关,发现水房灯泡是原来老旧灯泡光线较暗,到了晚上光线不是很清晰,地面又较为湿滑,很容易滑倒同学。高强想到,自后勤启动综合改革,为了节能降耗,维修中心今年进了一批节能灯泡,又环保、又节能,最主要非常亮。想到此,高强打定主意继续巡查,随后统计了一下各楼层光线不足的老旧灯泡数量,申请更换新的节能灯泡,让同学们起居生活更方便、更安心。

当吴君同学表达谢意时,高强很不好意思的却又实诚的答复道: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在一线的维修工人就是要时刻保障学生能享受到最全面最舒心的后勤工作,这也算是我们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简单的话语表达了最普通的后勤人最真诚的心愿,后勤综合改革启动以来,后勤人从服务保障到精神面貌、心态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

同时我们也为吴君同学的感恩话语和呼吁之言点赞,这就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和后勤服务育人的最终目的,不仅让每一位同学在校期间学习到科学知识,更是通过服务全方位育人。

QQ截图20200117184056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