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校园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生态校园建设
【垃圾分类】德国对垃圾分类极力支持态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德国的垃圾回收利用率居欧洲第一,垃圾分类系统也非常复杂。

  生活垃圾可以分成5个大类:有机垃圾、可回收包装、纸、玻璃制品及电池。不同的垃圾由不同的垃圾箱收集,并且为了便于收集,垃圾箱往往放在不同的地方。

  垃圾箱很少有敞口式的,基本都是滑盖式设计。丢垃圾的时候要用力把盖子推开,松手后盖子自动回复原位。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是防止雨水落入箱中,把垃圾箱变成水箱。其次可以减少臭味逸出。

  街道上的垃圾桶,罩的塑料袋一般分黄色和蓝色。前者收集纸包装等可回收的垃圾,后者容纳果皮等生活垃圾。

  厨房里的垃圾桶一般要求罩上蓝色塑料袋,平常吃剩的饭菜,瓜皮果屑等等就丢在这里。袋子满了后打个结,拎到屋外指定地方,清洁工人一看塑料袋颜色就知道怎么分类处理。

  对有机垃圾(食物等),德国通常焚烧或深埋处理,但2005年起欧盟开始禁止填埋有机垃圾。焚烧污染小,而且热量可以发电或供热。在有机垃圾箱的旁边通常会有绿色的箱子,那是丢纸的地方,不需要的废纸、报纸、杂志、书籍等都丢在那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纸盒、纸箱不能丢进去。因为它们属于可回收包装,应丢到专门的黄色塑料袋里。刚到德国的外国人常常不知道这点,这种印有醒目可回收标志的塑料袋可以从就近的邮局及超市免费拿到。其他的可回收包装如罐头壳、塑料盒等等不论其材质只要印有可回收标志都可以放到此袋中。

  德国的每一个超市门口都有一个收集废旧电池的箱子。玻璃瓶、玻璃罐根据颜色丢到不同的垃圾箱里。通常玻璃制品的垃圾箱三个一组,箱上标有醒目的颜色标志:褐色、绿色、透明无色,提醒不要丢错了。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3-11


后勤管理处 • 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负责人:卿明华  管理员:史新立 杨玮  联系电话:87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