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校园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生态校园建设
【节能减排】环保生活节能减排小常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1、手机在移动途中的火车、密闭的电梯等空间里使用会(比较费电)

  2、选择哪种抽油烟机抽油烟效率较高?(深型、小功率烟机)

  3、驾车起步、停车哪种做法更节省油耗?(慢速起步、平稳刹车)

  4、房屋的外墙色彩越深越容易吸热,夏天光照强烈,室内温度容易升高,增加冷气电耗,所以,相对更节能的住宅应该是(浅色)

  5、定制或加工防盗门时,最好在门腔内填充哪些防火保温材料,可以起到既节能又保温的效果?(泡沫塑料)

  6、用什么洗碗既费水又费时间?(普通海绵)

  7、污水经处理净化后达到国家《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指标,供冲厕所、洗汽车等用途的水叫(中水)

  8、配置具有高隔热性能的各种汽车玻璃贴膜可以(降低车内温度),有利于减少空调负荷及燃料的消耗。

  9、选用哪种灯具有利于节电?(乳白色玻璃灯具)

  10、目前我国首批实行能效标识的家用电器有哪些?(空调、电冰箱)

  11、以下哪种洗涤用品对环境的破坏更小?(肥皂)

  12、节能型住宅要求窗户占墙体的面积不能超过多少?(60%)

  13、我国《环境保护法》是哪一年实施的?(1988)

  14、国家提倡购物少用塑料袋,多用布袋子、菜篮子主要出于什么考虑?(减少白色污染)

  15、下列哪中生活行为不利于环保?(穿羊绒衫)

  16、新春将至大家互至问候时应该倡导(电子祝福),以节约木材,保护生态环境。

  17、在“中国能效标识”中有几种不同的颜色,其中绿色代表(环保节能)

  18、目前市场上节水型冲便器哪一种节水效果较好。(3/6升双键分挡冲洗)

  19、我国的能源消费以(煤炭)为主。

  20、如果把白炽灯改成节能灯,在同样的亮度下用电量可以减少到原来的(1/5 )。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8-03-11


后勤管理处 • 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负责人:卿明华  管理员:史新立 杨玮  联系电话:87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