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五“注重”打造春季供电线路检修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全芳静  来源:能源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春季供电线路综合检修,就是利用一次停电,把专线所有问题一次性都解决好,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停电次数,能切实提高师生供电可靠性,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各司其责,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进行,确保此次春检按时顺利完成。”4月3日早上7:30,能源管理中心负责人穆新社一声号令,2021“向春检开战”行动在雨中拉开序幕。

IMG_3670.jpg

为保障春检工作的顺利开展,能源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和安全措施,组织中心的技术骨干协同作战,细抠每一个作业环节,倒排每一个工作时间节点,以五个“注重”为抓手,确保检修设施设备以最佳状态重新投入运行,为学校全年的教学科研正常开展打下坚实的电力保障。

后勤管理处(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检修中,处长(主任)化小峰赶赴检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询问春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要求大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处处提高警惕,一定要全力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安全、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春检任务。

IMG_3735.jpg

注重安全管控。整个检修环节,安全是重中之重,能源管理中心四举措强化安全管控。一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检修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二是提前与示范区电力局联系,办理停电手续,确保停电状态开始检修。三是各小组在组长带领下首先做好安全技术措施,做好验电、挂接地线,接地线须挂设在母排上,引线与接地极必须接触良好,防止各用户特别是具备发电机的用户向配电室或线路反送电。四是检修完毕恢复供电时,开闭所当日值班员须认真复查各供电回路的开关状态,避免误送电。

注重一停多用。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停电次数,检修当天,更换林永1、2段及西农1高压柜避雷器,南开闭所加装壁挂液晶屏,南北开闭所高压开关柜做联动试验,农杨2段增加一面高压出线柜,将数据传至后台,做联动试验。通过“一停多用”的高效检修模式,确保供电设备安全、智能的可靠运行。

IMG_3750.jpg

注重集中作业。本次春检共完成南北校区10条10KV高压专线、28个配电室、15座箱变的300多面高低压配电柜、60余台变压器及柜内高压真空开关动(静)触头、柜面仪表、指示装置等检查、清扫任务;更换预先计划的元器件(如指示灯、开关等);检查开关元件所有插接点是否有发热、表面变色等氧化现象,并予以处理;核查南开闭所、北开闭所、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学生西区配电室电流互感器变比,并做好记录。检修过程中,对已处理和不能解决的问题整理上报,作为今后巡查和维修的重点。

IMG_3763.jpg

注重主动作为。一是提前谋划,与杨马、运动会等学校大型活动用电高峰时段错开,能源管理中心集中所有人力、物力,全体职工放弃清明假期,积极主动投入到检修工作,确保任务高效完成。二是周密排布检修时间,力求2天时间全部完成,缩短战线,速战速决,每日工作时间已然超过10个小时,现场轮流吃饭,尽力缩短停电时间给师生带来不便。三是检修前在后勤官网和学校官网发布检修通知,告知用户注意事项,并做好协调沟通,确保检修避开师生上课时段。

IMG_3784.jpg

注重现场督导。在整个检修过程中,中心主任、副主任、技术骨干逐个对检修点进行检查督导,遇到技术“难关”,聚众人智慧探究并确定最佳方案,力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IMG_3917.jpg

经过两天的时间,能源管理中心全体职工以细致、严谨、高效、稳健的工作作风,以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本次春季线路检修任务。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