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强素质助改革 提效能促发展

——后勤举办公文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请示和报告的区别是什么?如何区别行文关系?”针对公文处理中的文种混用、格式编排错误、行文规则混乱、公文装订不当……等难点、痛点和易错点,8月3日,后勤特邀人文学院陈晓军教授在国际学院一楼101会议室举办了公文知识培训,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公文秘书近100人赋能充电,以进一步规范公文管理,推进后勤公文处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强素质提效能,助攻后勤深化综合改革。

IMG_1543[1]_副本.jpg

培训中,陈晓军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公文写作及处理的工作经验,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有关规定,从“公文写作的意义、公文的演变、公文的种类及用途、公文的格式、常用文种批点、写作过程与写作要素点评”六个方面系统、全面的讲授了公文的特点、写作方法,行文规则,着重讲解了通知、请示、报告、通报、通告、函、纪要等后勤公文中常用应用公文的写作思路、方法和技巧,并通过实例剖析了应用公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明了易懂,既有理论上的解析,更有实际操作示范,为更好地运用“笔杆子”提供了重要指导。

IMG_1568_副本.jpg

通过学习培训,参训人员对公文处理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公文格式要素、编排规则等基础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基本掌握了常用公文的处理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本领。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在总结中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总结学习,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争取尽快掌握、熟练运用;同时,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能力,运用到拓宽视野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难点问题上来,进一步增强谋划能力,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