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强化防控 消除盲点 为美丽校园添彩

发布日期:2020-03-30 作者:文/折小园 程建峰 图/ 程建峰 司早朝  阅读次数:

“这儿突然变的整洁、明亮,空气闻起来都清新了!”“再不担心枯枝掉落,刮大风的时候,也不怕落叶、杂物乱飞了”看到自己工作环境变的洁净利落亮堂堂,在东南窑工作的教职工们连声赞扬。

东南窑位于北校区五台山植物园东侧坑洼地带,是我校植物保护学院的一处重要试验场所,先后走出了李振岐、康振生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窑周边护坡绿地内植物经过多年生长,逐渐出现了绿化死角,杂草丛生、杂物垃圾满地,构树等各种杂树、野树恣肆疯长,尤其一到秋冬,落叶枯枝掉落在试验场地和试验设备上,严重影响了校园整体景观效果,并存在安全隐患。

收到学院问题反映后,后勤领导非常重视,派专人全程负责,经过现场勘查,校园环境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树木修剪和环境整治实施方案。一是对靠试验场护坡边缘绿地内大树的大枝进行短截,防止树枝掉落;二是铲除杂树和枯死植株,对病虫枝和种植过密的植株进行修剪、梳理,以利于病虫防治和健康树木的生长;三是对绿地内落叶、杂物进行集中清除,确保绿地整洁卫生。因位置的特殊性,大型机械无法进入,绿化人员则利用油锯、修枝剪、铁锨等工具进行人工清理,经过近十天的不懈努力,出动120人次,共整治绿地面积600余平方米,清理杂树、枯枝、落叶、生活垃圾等杂物36车,整治后的区域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校园环境中心将继续巩固此次治理的阶段性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强化试验区域的绿地环境整治,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清理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