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开展迎“平安校园”复审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杨玮 张占国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学校12月7日召开的“迎接2021年省级“平安校园”复评复审部署会“以迎促改”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和治理水平,12月14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安全管理专项督查整治行动,本次督查整治行动由后勤管理处兼保卫处处长化小峰领队,保卫处、后勤处、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整治行动。

督察组先后来到图书馆、林学院科研实验室、南校配电室(开闭所、水电暖监管平台)、苑中苑餐厅、学生公寓22#楼、林学院东院家属区、附中、西南家属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南大门、食品加工车间、食品留样快检室、东区超市、危化品仓库、北校小球馆、调剂餐厅、北校西区17#楼学生公寓,实地走访查看了校园消防安全重点和要害部位的安全标识、安全通道是否规范,对各单位落实相关行业安全管理标准和要求、24小时值班制度、日常安全防范措施、定期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健全相关安全台账、人员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督查指导,并对标“陕西省‘平安校园’普通高校评估认定指标细则,重点对“三位一体”的校园安全防控网络和校园110联动机制、食品安全和危险品管理、特种设备、消防通道、消防设备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督查指导,对发现校园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死角,现场要求整改或限时整改到位。同时,督察组还对前期开展的破坏道路、卫生死角、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辆管理等校园环境治理成效进行了检查。

督察组一行深入走访各个单位的消防安全重点和要害部位,详细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后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切实树立“以迎促改”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和治理能力。

后勤保卫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督查,主动认领任务,及时落实部署安排,各检查点相关负责人对检查的区域的安全管理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书馆

检查林学院科研实验室

查看餐厅监控

教职工住宅区出入管理

附中消防安全设施

附中监控大厅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整治校园环境卫生死角

检查食品留样快检室档案资料

检查灭火器

整治僵尸车辆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