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我为师生办实事】500职工家中校园网系统成功升级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赵艳杰/文 姚汉华/图  来源:通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许娜,你和陈广辉、徐军一组,王莉,你和师伟、张云岗一组……”,一大早,中心负责人已经开始对参与本次家属区校园网升级改造的职工,进行分组安排。

11月4日至11月11日,为配合我校网教中心校园网及校园卡等专网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中心组织20多人,对我校青教公寓、专家公寓A区、人才公寓1号、2号、3号楼、农大景苑、嘉苑五个小区的500多住户,进行校园网系统升级改造。

亲自受理.jpg

为更好的完成家属区校园网升级改造工作,行动开始前,中心提前部署,安排专人搭建帐篷,设立业务受理点,并在单元楼下张贴通知,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先紧后松”的行动方案,先针对青教公寓、专家公寓两个校园网用户量大的家属区进行升级改造,之后再针对校园网用户较少的人才公寓、农大景苑嘉苑进行升级改造,最后两天进行“扫尾”工作。

上门调试.jpg

行动开始后,信息采集组负责电话联系住户,确认家里校园网是否还未升级改造,并预约上门时间。随后,维修组迅速上门为住户升级改造校园网,整个流程配合紧密,准确高效。在没有接到任务的时间,维修组便主动进行“扫楼”,挨家挨户敲门,确保不遗漏每一位住户。

在为期八天的“补网”行动期间,中心职工放弃休假,每天早八点晚九点,与时间赛跑,成了他们工作的常态。住户们的休息时间是他们最忙的时间,对部分住户在外地,或因工作时间家里没人的情况,信息登记组多次与住户电话联系。

在网络升级改造过程中,部分住户年龄较大,电子产品使用不熟练,维修组便主动教老人设置手机、电脑、电视机网络,方便他们使用。路由器品牌多且部分路由器使用说明是英文或韩文等外语,给维修组的工作带来不少困难,这时,拥有多年维修工作经验的技术员张云岗,积极帮助维修组解决这些“疑难杂症”,为住户顺利升级改造校园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8天的紧急“补网”行动,中心得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5个家属区校园网的升级改造工作,将用户断网时间降到最低,减少了职工居家办公的使用校园网的故障率,提高了网络稳定性。实现了急事快办,实事办实的目的。


编辑:卢满愿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