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5)后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1月29日,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英宁,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工作组组长李京春到会全程指导,后勤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

后勤党委对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握主题内涵,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持续深化学习研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高增刚代表后勤班子首先作对照检查,他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贯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院工作规则(试行)》、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深刻查摆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作了汇报。随后,班子成员高增刚、化小峰、李玉刚、王生毅、周东晓、吴锋、卿明华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能够直奔主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同时,每位同志对本人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巡视反馈及组织约谈函询情况等逐项作了汇报。

李京春对后勤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后勤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材料撰写符合要求。班子及成员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视,深挖思想根源,逐一开展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很诚恳,很深刻,会议非常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并对后勤班子和成员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四是建立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五是提高工作能力,加强文化建设。

郑英宁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批评开诚布公,非常诚恳,见到了辣味,体现了后勤班子的团结和精气神,体现了后勤为人直、做事直、讲话直的精神。他对后勤班子和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构建大后勤服务保障格局,实现扁平化管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升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二是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以师生满意不满意、师生认可不认可、信任不信任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标准。三是要根据会议意见,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作进一步完善,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更大范围广泛凝聚共识。

高增刚在总结中表示,后勤班子和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班子建设,践行初心,承担使命。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位群众立场,落实好三服务三育人宗旨,持续推进后勤综合改革,着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让师生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IMG_20191129_1430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