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韩静/ 文 杨玮/图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10月13日下午,后勤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后勤、保卫两部门班子成员,后勤党委委员,驻后勤纪检监察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

8B0A1274.JPG

方建斌以《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在简要回顾新世纪以来三次“七一”重要讲话后,他从两个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大意义,重点从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首提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及所蕴含的创新点和关键点、三个绝不、两个确保、一个殷切希望、一个伟大号召对“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准确、系统解读。他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新民主主义时期,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他以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抗洪精神,乃至新时代大力倡导的西迁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为例,详解了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方教授在辅导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重要的是要联系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入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断、新概括,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高增刚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深化理解吸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推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以更大力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在做好结合上下功夫。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相结合,进一步落实好“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统筹推进后勤党建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三要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紧跟学校部署,紧贴师生需求,主动对接服务学校重大发展战略,谋划“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后勤改革发展。要聚焦学校“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年度工作主题,全面总结评判后勤综合改革成效,制定实施新一轮改革方案,深入推进校园管理改革,进一步提升校园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奋力书写后勤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