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迎七一 党旗飘 】后勤各支部积极开展“七一”庆祝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0-07-01   阅读次数:

【行政党支部】党在我心中  一路跟党走

——行政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历史长河汹涌向前

日出东方照亮了人间

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书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

慈祥的母亲,伟大的党

儿女没有忘记您历经的艰难

是您率领工农高举镰刀锤头的旗帜

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

亲爱的党,心中的太阳

是您给了光明和温暖

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人民享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朗诵红色诗歌、重温入党誓词、讲述战疫故事、上一堂生动的党课……。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行政党支部紧紧围绕“坚守初心使命    为党旗增辉添彩”,组织党员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自己的礼物,表达着对党的忠诚与挚爱。

IMG_9923.jpg

当天早上八点,北校三号楼前,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身着整齐服装,手持党旗,声音宏亮,饱含深情的朗诵红色诗歌,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满腔热情和信念付诸言语,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每名党员内心深处的激情,激发党员爱国爱党情怀。

mmexport1593584524500_副本.jpg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后勤办公楼会议室,面向党旗,右拳高擎,再一次庄严肃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如洪钟,气吞山河,句句入心,使每一位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依次讲述身边战疫故事,深情回顾疫情严峻期间,后勤党委12个党支部组织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3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日,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担负起全校13个住宅区的防控、排查、走访、消毒、生活服务等一线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个个平凡的战疫故事,一次次心灵的触动,脑海里一幅幅感动的画面,无不诉说着后勤人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坚强镇守校园净土,用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词和初心使命。

IMG_9980_副本.jpg

最后,行政党支部书记杜一鹏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抗疫实践给我们的思考》为题,结合后勤人战疫故事,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杜一鹏分别从“敢当防疫急先锋、甘当社区守门员、愿当物资配送员”三个特点总结了后勤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同时他还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入手剖析、阐述了任何时候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是中国共产主义事业解决千难万险的“密钥”。

IMG_0034.jpg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献给党的生日最好礼物,就是继续增强党性观念、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不懈奋斗再向前。(杨玮)


【维修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维修党支部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工作部署,以“坚守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为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专题微党课、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祝福送给党、同上一堂党史课五个部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专题微党课    维修支部联系处领导吴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弘扬党的伟大传统——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的专题微党课,党课围绕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抗击疫情支部党员义不容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治工作四个方面,用一个个在疫情中发生的实例和在疫情中涌现的党员先锋模范事迹,让党员看到疫情的发生是一个试金石,要求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坚守岗位、继续加强党员防疫管控措施,做好开学复课后的后勤服务保障与职工防疫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吴处讲党课.jpg

组织生活会    会议以“迎接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光辉岁月里,无数的党员为了新中国而奋斗,在各行各业中党旗永远高高飘扬着、屹立着前进;党员们相互畅谈此次疫情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抗“疫”的历程,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并结合自身在抗“疫”过程中的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不缺位、勇作为,召之即战、战之必胜,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无硝烟之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相、主动作为,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组织生活会.jpg

重温入党誓词    维修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举起右拳,一起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铿锵有力的的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词,大家都为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感到骄傲,决心用实际行动守护初心、坚守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重温.jpg

向党守心送祝福   围绕为党的生日送祝福主题,党员们相互交流感悟和心得,回顾了党的培养教育之恩,深情抒发了对党的热爱敬仰之情,对党的伟大事业给予衷心祝福,感恩党的关怀,恭贺党的生日,祝福党的发展。

同上一堂党史课    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由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教授线上主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通过党史学习,党员们表示,要坚定信念,让初心使命在心底扎根;要坚持党的宗旨职责,让初心在行动中传承。在后勤维修工作中,敬业奉献,提高自身素质,始终贯彻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带头干、扎实干,勇挑重担,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试金石”。

IMG_0097_副本.jpg

【运输支部】迎建党99华诞 守初心砥砺前行

——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多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运输服务中党支部根据后勤党委《关于在建党99周年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实际,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活动,隆重庆祝党的99岁生日。

6月30下午,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迎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党员首先共同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随后以“迎党的生日,讲运输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讲述了运输人身边的战“疫”故事和切身体会。到会党员分别根据自身疫情防控经历,就所听所见、所思所感纷纷踊跃发言,从疫情严重时期的入户排查、水保家园门口值守、疫情公务用车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等方面讲述了运输人抗“疫”期间的故事,共同回忆了运输服务中心在抗击疫情中点滴,大家在感慨国家应对疫情时的大国风范的同时也体现出作为共产党人的骄傲。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着最平凡的故事,展示出特殊时期运输人不畏艰险、不惧疫情,敢打硬仗的朴实情怀,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

线上同上一堂党史课.jpg

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天,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会贤以“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场战役没有硝烟、没有退路、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危难时刻,重大关头,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抗“疫”一线。二是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三是党章中三次提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就是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四是战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让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保障,让党徽更加闪亮,更让我们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充满信心。通过党课,支部书记再次向所有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守住初心,为党服务、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专题组织生活会.jpg

为党送生日祝福.jpg

     紧接着,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党务栏前,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激励着每一位党员牢记承诺,履行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砥砺前行,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后勤和运输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运输服务中心全体党员手拉横幅,为党送上最真诚的生日祝福,“祝我们伟大的党,99华诞生日快乐!”。

此外,在七一这天,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职工共同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及学校线上的《同上一堂党史课》直播视频,共同庆祝党的生日。(程亚玲)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