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后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韩静/文 杨玮/图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下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校长赵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后勤保卫班子成员参加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后勤党委委员、驻后勤纪检监察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扩大会。

8B0A3605.JPG

赵敏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下达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她对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领会全会精神、提出具体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进一步做好后勤保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特别是在思想上有触动。要从政治高度部署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真正把《决议》的精神学深悟透。二是要深入浅出,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工作岗位深度结合。思考和探索如何在行动上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跟上时代变化,探索新的服务领域,学会换位思考,珍惜岗位,热爱事业,全方位多角度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主动谋划,做事早一步。从落实校党委和行政对后勤保卫工作的要求出发,不断探索管理体制创新。强化问题意识,补齐短板,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加快改革布局和推进。四是要以点带面,从具体的立行立改工作中改变工作作风,带动和提升队伍素质。要创新工作方法。从具体问题的解决中举一反三,全面思考,精细、主动作为。工作中要不断地思考问题,要有体制机制上的创新,这样才能把难题破解开。五是要保持警醒,守住纪律红线,提高规矩意识。第一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每位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严管,敬畏权力。第二就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要关心关爱基层员工,多和一线职工沟通。第三就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有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确保上下信息联通。班子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主动谋划,群策群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带动整个单位更好地服务师生。

QQ图片20211117181140.jpg

处长(主任)化小峰紧贴后勤保卫工作作重点发言。他表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落脚到本职工作,要始终坚持“办师满意的后勤”的理念,强化保障,优化服务,坚定信念,真情实干。一是建立校园协同机制,建立监测评价机制和督导问责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协同推进后勤保卫保障体系建设和保障能力提升;二是坚持开放校内市场,引进社会优质资源,不断满足多样化、差异化的办学服务和师生生活新需求;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提升节能降耗、光盘行动、绿色服务等标准体系,深入推进绿色校园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四是继续深化智慧后勤保卫建设,加速现代科技应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将全会提出的“十个方面坚持”当成行动指南,坚持苦干实干巧干,紧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以及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谋划、狠抓落实,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

副主任周东晓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后勤服务工作中,不断深化后勤智慧化建设,推动新一轮后勤改革,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秀的表现助力后勤事业发展。

高增刚在学习总结中要求,后勤保卫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赵敏娟副校长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融入具体的工作中抓好落实,对标要求,进一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能力推进后勤保卫工作,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真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决议》对我们党的百年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的历史结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十个坚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在后勤保卫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要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校党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尽快推进后勤保卫改革,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并对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