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最美后勤人—劳动最光荣】 张革宁:车行千里,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19-05-04 作者:杨树忠  阅读次数:

     张革宁是我校后勤运输服务中心司机,中共党员,多年来,他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鼓舞下,注重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交通运输岗位上,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体现着人生观和价值观。10年开车安全正点无事故,且服务态度又好,被党组织树为“党员示范岗”。

  他说:“我开的大轿车40余座,确保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大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所以张革宁业余时间积极主动接受安全教育,学习国家交通安全法规,严格遵守本单位制定的“驾驶员工作职责和守则”及“服务要求”。每次出车前他都要细心地检查车辆方向操作,轮胎、机油等关键部件。所以仅2018年安全行驶3万多公里,正点无事故,为保障学校用车做出优异成绩。此外,去年暑假期间,他在我校30多个教学基地出车20多天,每天认真工作10小时,毫无怨言,他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受到师生赞扬。

“我是党员,开好车,服务于师生、员工是我应尽的职责。”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譬如,去年9月初接待新生期间,早晨6点出车晚上10点收车,确保新生安全整点到达报名点,他还主动帮助新生搬送行李,受到新生家长多次称赞。又如,今年春季,离退休教职工外出参观“绿水青山谈祖国发展变化”,车在行驶途中,他在车上播放党员教育专题片;还将话筒转交有才艺的老同志展示歌喉,车到达目的地以后,他站在车旁,搀扶腿脚不方便的老同志,大家都说,党员就是不一样。

  4月25日下午,笔者正在车队驻地采访张革宁时,突然电话铃响了,他要执行南北校区学生搬家任务,笔者随车前往,当行李车驶到目的地后,他没有停歇,立即帮助学生搬卸行李。

  张革宁处处心系师生,事事想师生之所想,把安全服务贯穿于车辆出行的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党旗增辉。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