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最美后勤人】给最美后勤人大写的“赞”

——一封来自住宅区住户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大清早,一位新农村的住户周庆伟先生几经辗转来到后勤处办公室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周先生简单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同时表达了对后勤人这份敬业精神的感动之情。

  周先生,50多岁,与妻子居住在新农村六栋5单元201,因为使用不当导致电路短路家里全面停电,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已下班了,谁会愿意这个时候,在四下漆黑的环境给你维修呢?”周先生无奈地说。有人建议周先生可以拨打“87091000”向学校后勤寻求救援帮助。周先生想很晚了,人家能来吗?抱着试试的态度,拨打了后勤报修电话,很快得到了物业维修人员任洋的明确答复。

  任洋简单询问了故障原因和状况,很快带着工具包来到周先生家里,经过详细检查发现,新农村是老住宅区,不仅没有配电箱,更是线路多处老化、铺设杂乱,短路停电情况下电表却未跳闸,这该如何排查解决故障?有点麻烦,也很费劲,但任洋并未退缩。有着多年丰富的电力抢险经验,任洋经过慎重的思考,确定了一套稳妥的排查方案,按照方案几经努力,终于查出引起停电的原因是住户家里墙壁内有一处零线老化,导致短路停电。任洋想尽办法从墙壁里拉出已经老化的线路,很快更换了新电线,并安装好插座调试后,周先生家里的电终于来了。

  “结束时都晚上12点多了,我们全家人都又高兴又感动,递纸烟,你们同志说作业时候不能抽烟,递茶水也不喝。期间,他家人多次打电话询问回家的时间,娃娃写作业无人辅导,你们的同志告诉家人问题还没有解决,让孩子先睡觉去。”周先生无比感动又过意不去的说。

  “我老伴说,这样‘难缠’的电路故障,外面花几百元请人来修也未必这么尽心的解决。我自己也是几个晚上睡不踏实,抢修完了都大半夜了,把人家娃娃的作业都耽搁了,就是想给我们把问题解决了,这样的人又难得又了不起,遇到这样的好人不说出来心里发慌。”周先生表达了写感谢信的初衷。

  【编者按】通过周先生的描述,笔者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这一刻,我为后勤人倍感骄傲,被后勤人的西农精神触动,学校的建设和后勤的事业发展,正是有了许许多多个“任洋”的付出和奉献,默默地坚守着自己地那一块阵地,用满腔热忱化作前行的手杖,用责任和担当丈量学校的每一寸土地,化解所有问题和困难。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没有大放异彩的作为,只有雪中送炭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以及数年来始终如一的坚守。坚守在师生的快乐、幸福、安稳的背后,坚守在教学科研绽放异彩的背后,坚守在学校快速发展的背后,默默在发光,默默在发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滴能量汇聚成光,照亮师生前行的路,这就是美丽的后勤人。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