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牡丹冠三春 千姿媒体人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赏牡丹》

——唐·刘禹锡

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四月,春光正好。

我校牡丹园、樱花路南校区生态景观带花事正浓,一条靓丽的花园长廊自带网红属性,引得师生驻足观赏打卡。4月7日,杨凌融媒体走进我校探访牡丹园,通过镜头带领万千观众一睹牡丹国花之风采,后勤校园环境中心主任张锦林接受采访,详细介绍了牡丹园的品类和种植管护。

8B0A9784.jpg

我校牡丹园面积6780㎡,共有花王、状元红、墨润绝伦、白雪塔、绿香球、首案红、雪映桃花等10种花型、50个品种3000余株牡丹,其中花王、日月锦、岛锦、绿绣球、红霞等都是较为珍稀的品种。园内牡丹均按品种分区域栽植,每个品种配有铭牌标识介绍。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缤纷装点牡丹园,各色牡丹随着气氛升高一夜花开,有的纵情绽放、花大如盘,有的初露头角、犹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含苞待放、徜徉春意,一众牡丹色泽靓丽奇美无比,花香馥郁,引得过往行人屈膝拍照,流连忘返。

8B0A9718.jpg

8B0A9789.jpg

据张锦林介绍,这些牡丹大都是从山东菏泽移植而来,所有苗木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成活率高、适应性强、树形美观、花骨朵大而浓密,芳香持久。此外,为保护这些牡丹苗木茁壮成长,校园环境中心安排专人看护,定期锄草除杂、浇水灌溉,专业技术指导围栏养护。

当日牡丹园游人如织,除了媒体探访,杨凌摄影协会也组织会员聚焦此地,用镜头定格樱花之雪舞,牡丹之雍容,一众着罗衣的妙龄“仙子”轻歌曼舞花丛中,更衬得牡丹园国色天香,盛景如画,成为寻春者眼中的绝世美景。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