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这个暑假,请为后勤人点赞!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文/杨玮 图/吴峰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后勤无闲月,假期人更忙”。为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服务育人功能,后勤处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暑假”这个珍贵的闲暇时间,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假期后勤服务保障、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今年假期留校学生达4000余人,在学校的总体部署下,后勤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合理的安排了暑期后勤工作,为暑期留校开展教学科研学习实践活动的广大师生,一如既往提供便捷、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放假前夕,后勤处召开了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暑期工作,对暑期的餐饮、洗浴、供水供电、维修、工程修缮以及新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布置与合理安排。一是提早谋划,全员紧密配合。对暑期各项维修工程按相关管理规定提前招标,提早规划,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增强管控力度。强调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是建立良好的后勤服务保障秩序的根本,各部门要加大质量和安全督查力度,督促安全施工和服务质量双管控。三是严格纪律、严肃问责。明确责任,全程督导,分管领导深入工作一线,参与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督促各项工程如期完工。四是对暑期职工轮休时间做了整体调整,推后起假,提前收假,延长近一月暑期服务保障时间;五是各部门继续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发扬拼博精神、奉献精神,不怕吃苦、全力以赴做好假期的各项工作。

  服务不停歇,品质不降低。为保障留校师生的生活、学校的整洁美观,暑假期间,后勤处为留校师生提供了各种便利,多方面保障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今年暑假南北校共计5个食堂正常开放,并安排了充沛的服务人员,确保饭菜健康和品类丰富,满足留校师生正常的饮食需求;学生公寓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对留校学生查报,及时掌握学生动向,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暑期留校学生住宿安全;运输部门暑期继续承担各学院实习用车和校内公务用车,同时利用暑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及安全检查;绿化人员对校园各处草坪和绿植进行灌溉、剪除杂草,修剪精心养护,保洁人员积极做好校园环境清扫工作,给留校师生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能源部门对校内路灯、景观灯、教室、学生宿舍楼灯具、故障电缆等进行集中维修,对换热站及锅炉房进行例行维修及保养。除此之外浴室、开水房、自习室、水电通信营业厅等值班点正常开放,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确保为留校师生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

  升级基础设施,提升校园幸福感。为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后勤处顺利推进了一系列提升改造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假后勤承担了北校环道路面维修项目、北校西区浴室提升改造、南校区篮球场塑胶地面维修、苦楝路延伸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园林绿化部分、幼儿园西农园区设施维修、南校区学生公寓直饮水系统电力增容和直饮水机安装、学生食堂天然气管道改造、南校北门喷泉维修、学生六餐厅外围环境改造及食堂设备设施维修保养、食堂排烟管道、烟罩除垢清洗等工程项目60余项。同时,学生公寓检修、南北校区主干道路修补、道沿地砖修补、教室墙皮脱落修补粉刷、喷泉检修、雨(污)水井井盖更换、南校区休闲广场座椅更换等30余项零星修缮工作也在同步进行。除此之外,利用暑期升级改造完成了北校区体检中心网络接入、老机电学院校园网引入、北校区东区10#—12#公寓网络插板更换工等近10项通信服务项目工程。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随处可见后勤人忙碌、奔波的身影,或查验工程质量、或督促施工进度、或协调相关部门。后勤处处领导多次深入工程现场,查看施工进度,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质量标准,现场办公召开工程协调会,听取各工程项目进度汇报,讨论解决各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得各项工程顺利推进落实。截止目前,各项工程83%业已完工,其中学校部署安排的迎新和新学期开学前多项维修改造任务已经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其余项目正在奋力推进中。

  责任就是号角。忙碌的假期过去了,后勤人日复一日的坚守,高温酷暑、风雨肆虐都无法阻挡他们奋进的脚步,每一个后勤人始终坚守“三服务,两育人”的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全意服务学校大局,充分发挥育人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暑期后勤各项改造任务圆满完成,为新学期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后勤处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向前迈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为迎接我校建校85周年暨合并组建20周校庆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工作。

暑期施工现场

现场如火如荼

部分改造后效果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