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提振精神齐奋斗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后勤服务中心(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9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后勤班子成员、副科级(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处长)化小峰以《树立新风,凝心聚力,开启后勤综合改革新征程》为题向大会作报告。化小峰在简要传达学校2019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议情况后,全面总结回顾了后勤2019年上半年工作,对照分析了上半年后勤改革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具体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确保改革开局之年取得胜利。

  化小峰指出,后勤综合改革开局之年要取得胜利,创新思想、更新观念是关键,全体后勤干部职工要提振精神,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提高自身站位,大胆创新探索实践,用新时代的改革观念指导实际工作,要有能啃硬骨头的勇气和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后勤综合改革首战告捷,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后勤综合改革工作进程,化小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改革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精神动力作用,高标准担当,铆足干劲抓实效,勇于攻坚,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一抓到底,把工作做细做实,奋力实现后勤改革开局之年的全面胜利。二是要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强化管理职能。要通过加强考核激励机制,实施奖惩分明的绩效分配制度,调整理顺部门职能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让奋博进取者能切实分享到改革的红利,从根本上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各部门要对照分析2019年改革任务清单,对未按进度完成的工作认真“问诊把脉”、分析研判,找到 “病灶”,拟定统筹兼顾的解决方案,坚持问题导向 提高改革实效 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高增刚在会议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提出,确保后勤综合改革开局之年取得胜利,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树立“首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勤于学习,精于业务,学习新时代后勤管理服务新思路,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他要求全体后勤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后勤改革任务,选准切入点,扭住着力点,把握落脚点,狠抓落实,将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使服务保障工作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全体后勤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着力点,大胆探索后勤改革新实践,创新管理和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过全体后勤职工共同努力,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一是后勤日常工作有了突出表现:西农“网红浴室”配齐了;南校学生第二调剂餐厅就餐环境改善了;北校8号教学楼家具三天的拆除工作实现了由“不可能”成为“能”;部门联动,校园重点部位的环境整治了;暑期100余项工程项目如期完成了;实验幼儿园如期开学了。二是学校重点工作进展良好:后勤改革有序展开,后勤运行费、后勤水电费同比降低,学生东区10-12号公寓楼环境整治工程如期完成。三是后勤改革任务按计划进行:全年28项改革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水电暖能源收费工作已经启动,学生公寓直饮水系统投入使用,为后勤综合改革配套的相关制度相继施行。

  按照会议安排,后勤党委纪委委员李玉刚还以"以案说规"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警示教育。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