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用礼仪沟通心灵 让服务更有价值

——后勤服务中心(处)举办服务礼仪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宁晓军/文 杨玮/图  来源:人力资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职工礼仪,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10月10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处)邀请专业校园礼仪培训师为后勤机关、各部门管理人员、值班员、幼儿教师、餐厅接待员、会议服务员等260余人开展了服务礼仪培训。

  

  

  培训中,培训师结合学校后勤工作实际,按照服务礼仪规范标准,向大家全面讲解了仪态礼仪、形象礼仪、社交礼仪、接待礼仪、手势礼仪等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站、立、行、蹲、指引手势等服务规范,从服务礼仪的形象塑造、着装修饰、日常举止、语言表达、微笑服务、礼仪规范、接待引领礼仪等几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指出在后勤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仪态仪表、礼节、服务用语及职业规范等技能,使大家对服务礼仪有了更为深入、更加全面的认识。培训师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参训职工积极互动,并组织职工进行现场实操练习、多场景模拟练习。半天的培训氛围活跃、形式多样,培训师的精彩讲解得到参训职工的一致好评。

  党委书记高增刚在主持培训中指出,崇尚和规范服务礼仪是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的现实所需。我们后勤人要学礼仪、守礼仪、讲礼仪,良好的服务礼仪能使人产生亲切感、信任感,潜移默化地感染人的心灵,提升人的品格。后勤工作是一项经常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后勤员工的一言一行都彰显着后勤的精神风貌,影响着服务保障的效果。全体后勤员工要充分认识服务礼仪在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培训学习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注重在服务中正确运用礼仪,养成良好文明礼仪习惯,努力成为服务礼仪规范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为学校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参训员工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接近实际,贴近生活,在培训中不仅了解了许多新的知识,而且增强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文明服务意识。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礼仪知识切实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去,更加规范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