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2)后勤领导班子围绕“宗旨性质”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下午,后勤领导班子围绕“宗旨性质”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学习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小组成员李京春、胡凡全程参加并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为人民服务》、习近平对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有关宗旨性质的论述等。高增刚、吴锋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高增刚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把党的宗旨贯穿于思想和行动的方方面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要在深化学习中树立群众观点,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决做到思想上与师生接近、生活上与职工走近、作风上与职工靠近,主动深入一线、沉到基层,与职工、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三要严于律己讲廉洁,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以律己,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各类制度和规定,做到依法办事、依纪行事、依规履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四要在推进后勤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构建师生满意后勤,要大力推进后勤改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改善保障条件,充分发挥后勤保障职能,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后勤落地生根。

  吴锋结合自己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先进事迹的体会谈到,后勤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张富清不求名利、默默奉献的精神,黄文秀坚守一线,无私为民的情怀落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聚焦师生关切,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生活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其他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植根于心中,贯穿于后勤工作始终,把师生员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后勤工作的切入点和决策的重要依据,把“让师生员工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后勤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志,做细做实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李京春在指导学习研讨时分享了自己学习“宗旨性质”的体会,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材料完备,内容丰富充实。重点发言主题明确,剖析深刻,有引领作用;交流发言结合实际,主动积极。他强调,后勤工作与师生生活密切相关,在主题教育中要加强宗旨教育,关注师生关切,对存在的问题加强调研,认真整改;要加强后勤改革工作,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降低服务成本;要加强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职工政治思想素养,推动服务水平提高。

  高增刚在总结中讲到,后勤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与师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加快后勤改革发展。一要以知促行锤炼宗旨意识,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坚定性,凝聚后勤人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二要坚守为民初心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服务和保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重视后勤广大职工需求,及时倾听掌握职工心声,着力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实干担当践行党的宗旨,提升服务的真本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后勤工作中,把师生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