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迎七一 党旗飘 】后勤各支部积极开展“七一”庆祝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0-07-03   阅读次数:

【校园管理支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下午,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葆来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以誓言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每个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坚定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誓词简短、一诺千金,使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各自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服务于后勤保障事业。

专题微党课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李玉刚同志和李葆来同志分别给全体党员上了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微党课,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国担当精神”“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和“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微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为民宗旨”,体现了“为民情怀”的一次重要检验,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各位党员深情诉说疫情发生以来的身边或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表达了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与钦佩之情,用切身体会“撰写”了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的“战疫故事汇”。

李玉刚同志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发展迅速,不仅是我国的一场灾难,也是全世界的一场灾难。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赴一线部署,亲自检查武汉的疫情发展情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党员们不顾个人被感染的危险,冲锋在先,吃苦在前,用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在很短的时间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并且逐步复工复产复学。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最大化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葆来谈到,疫情一发生,党中央和国家一声令下,基层反映迅速,封城、封小区、封路一气呵成,后勤人在学校的部署下,积极行动、力所能及,最大程度的做好各自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显示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优越性,体现了我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学校和后勤服务事业的明天也会更美好。

施荣同志谈到,疫情发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门卫值班、住宅区住户入户摸排、楼宇消毒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心骨干力量,不畏难、不怕苦,勇往直前,连续奋战,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了校园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赵梅梅同志谈到,战疫面前,无数共产党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全体后勤人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还有钟南山、李兰娟、医护工作者、物资保障者等,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做出了杰出贡献,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的伟大誓言。

“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中国共产党真伟大,社会主义国家确实好”,这是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荆林同志发自肺腑说的一句话。后勤人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付出的也最多,校园管理中心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做出了应有的奉献,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发生后,全体后勤职工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中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他们不计报酬、坚守岗位,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担当”,彰显了后勤职工的优良品质和奉献精神,是抗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霍海琴说“我为咱全体后勤职工点赞!”(霍海琴)

【校园环境支部】迎七一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

6月29日下午,校园环境中心党支部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互相交流,积极发言就今年新冠疫情以来的防疫防控故事,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到做好各自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服务师生员工中。

1.jpg

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

7月1日上午,校园环境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由一堂专题微党课拉开序幕。支部书记张锦林以《透过新冠肺炎疫情带给我们的深思》为题,后勤党委委员程建锋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党课。

经过这堂党课的洗礼,党员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只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尽早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校园环境中心党支部以重温入党誓词、展开草坪地拔杂草的形式,为党的生日献礼。

上午9点30分,校园环境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南校区档案馆西侧草坪上,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以此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红色记忆,接受心灵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多做贡献。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支部随即展开草坪地拔杂草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3.jpg

送上一份生日祝福

校园环境中心党支部,开展“守初心使命,祝福送给党”主题党日活动。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以拍摄小视频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送上祝福!

党员张锦林:今天是党的生日,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伟大的辉煌!

党员杨俊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积极工作,祝愿我们伟大的党节日快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党员林科:走在党旗下,走过99载。99年风雨兼程,99年光辉历程,让我们齐聚共祝愿:“党的事业千秋万代!祝祖国繁荣昌盛。”

党员马春良:祝福我们的党事业昌盛,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一个合格党员。

4.jpg

活动现场,每位党员们精神抖擞,一句句坚定而有力的祝福语,新颖的方式为党的生日送去了温馨的祝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即提升了党建文化氛围,也提升了党员的文化品味,深受党员同志广泛好评。(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