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后勤参加陕西移动新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赵艳杰/文 贺斌/图  来源:通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2020年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移动新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于9月1号在主会场陕西移动公司杨凌分公司视频会议室召开,陕西各高校后勤通讯中心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同步进行。会议就如何以 5G发展为机遇,利用信息化做好后勤相关服务进行了学习探讨。来自陕西20所省内高校后勤通讯业务相关负责人、中国移动杨凌分公司参加。会议由陕西高校通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姜明主持。

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冯海强, 共同签署了《互联网+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我校家属区老旧小区信息化改造项目,共同推进家属区域有线宽带业务覆盖,完善校内网络设施建设,加快5G业务应用推广。

两位领导对此次协议的签署达成共识,表示在之后的合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人才与资源优势,以最优异的政策,最优惠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实现发展共赢,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在当代互联网信息化建设中,网络设施覆盖、5G业务应用推广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施统筹兼顾,优质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周东晓首先致辞,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将全力支持陕西高校通讯协会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通信服务保障,希望各高校在通专会的组织带领下,继续团结协作,绷紧防疫之弦,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责任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中国移动张勋和江苏金智教育蒋德川分别作关于《疫情下的智慧迎新与校园管理场景化方案》、《“互联网+”赋能高校后勤服务升级》报告。方案从实名认证、智能考勤、在线流程、可视监控到健康管理阐述了平台的五大功能。在减少或者不接触的情况下,通过系统做好迎新的接待工作,实现线上注册、资料信息的收集、线上缴费、无感考勤以及信息推送等主要功能。大数据、大平台等主要功能为智慧后勤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发展方向,通过微服务应用开发,全面标准建设一站双平台,实现对后勤一站式服务大厅的业务流支撑,从而来帮助后勤实现业务快速更新。

本次会议,为推进陕西高校通讯事业蓬勃发展,了解通信行业新技术动态,促进各院校通讯部门之间的学习交流,全面提升高校通讯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各高校未来的疫情防控与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供鲜活的发展动力与明晰的发展方向。

36b73c19f6ceb9249cf2e2d8e735d77_副本.jpg

5136ae0dbecf7af6fb7d437c22db2e6_副本.jpg

d7ff67571af85abdec1e751d33a4b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