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杨马”鸣枪在即 南校马拉松赛道全面维护提升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徐璐/文 徐璐 甘明/图  来源:维修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年美畅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将于4月11日上午在会展广场鸣枪起跑,部分赛道途经我校南校区交流中心广场、银杏路、栾树路、法桐路、四季广场、小西湖等。维修中心自3月中旬开始对我校南校区涉及到的赛道进行维护,目前各项维护工作已全部结束。

提前谋划“杨马”作为一项国际赛事,对赛道的要求很高。维修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紧密安排工期,加班加点,从细处着手,投入人力、物力,对赛事涉及的路段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详细摸底,确保维修工作无遗漏。

提升赛道  按照道路养护工作的标准对赛道进行了全面维修。修复可能对运动员及观众带来伤害的坑洼路面,保证路面的平整度;填补较宽的伸缩缝,确保赛道安全无障碍;同时对赛道沿线破损的地砖进行修补;排查各类井圈、井盖、雨篦子,对松动的进行加固;清掏雨水井内的垃圾等,全方位做好赛道基础设施保障,营造安全路域,提升赛道形象

助力赛事  届时,因为马拉松的开跑,人流量会大量增多,为了让参赛运动员及游客充分感受到我校独特的园林风光,对中心区、小西湖、水幕墙等喷泉电源、水泵、喷头、管线等进行维修更换、反复调试,确保喷泉良好运转;对四季广场的休闲座椅和拱桥进行维修、清理、油漆翻新等,营造和谐优美的休闲环境,为比赛增添靓丽风景。

作为校内赛段东道主,办好赛事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打造最美赛道,喜迎“杨马”鸣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