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后勤OA办公系统上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日前,后勤OA办公系统培训会在后勤办公楼会议室举办。后勤各中心(部门)相关负责人、公文秘书等近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后勤OA 办公系统开发单位专业人员进行了操作演示和系统讲解。

培训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后勤OA办公系统的常用功能,详细讲解了OA系统登录、日常办公、公文流转流程、文档管理、基础数据维护等方面内容,并对电脑办公和手机APP一一进行操作演示。针对培训内容覆盖不到的地方,为确保各中心(部门)公文秘书能熟练操作OA 系统,后勤又再次组织各中心公文秘书进行了OA 系统实操答疑解惑。通过培训、答疑,各(中心)部门公文秘书已基本掌握了收发文的操作方法及公文流转注意事项。

IMG_20191023_194931_副本.jpg

后勤OA办公系统在满足后勤日常公文处理,存档,查阅功能外,结合后勤特点、综合改革需要,重点在基础数据、重点工作、年度计划、月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管控和提升,以信息化手段推动流程再造,推动工作效率的提高,推动考核基础数据和档案管理工作的完善,是以加快工作进展,提高工作透明度和质量,完善各种流程为主的后勤日常工作信息平台。该系统依托我校OA 办公系统软硬件资源,结合后勤信息化建设实际需求开发建设的办公系统,基本拥有学校OA办公系统的所有功能,相互关联,又独立使用,将进一步提高后勤工作效率,推进无纸化办公,精准规范公文流转,降本增效。

据悉,为了更好地适应后勤改革发展和提升管理需要,后勤OA 办公系统项目被列入后勤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该项目于3月正式启动,先后对国内兄弟院校在使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公文处理,强化工作督办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结合学校智能化办公情况形成《后勤OA系统建设》初步方案。经过多次专题会议论证研讨,对系统建设方案、设计思路,信息板块,工作流程,数据范围,考核程序,人员权限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完善。方案讨论确定后经后勤党政联席会审核、修改后逐步实施。在后勤处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的全力配合下,历时近六个月的组织调研、网络建设、软件开发,经过多次研讨论证,不断的进行系统测试和功能完善,达到了流程优化、操作简捷、运行稳定的预期效果,终于于10月份上线试运行。

QQ图片20191031105850.jpg

后勤OA 办公系统的试运行,极大缩短了办文时间,减少办公环节,精简办公流程,增强了工作督办督查能力,有利于办公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标志着后勤在推进“智慧后勤”又向前迈了一大步,为全面实现后勤无纸化办公,助推后勤综合改革取得实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后勤”是后勤改革任务中的重点任务之一。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后勤全面贯彻实施学校减员增效改革任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双提升提供新动力源。同时,后勤OA 办公系统为我校二级单位首个OA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