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聚焦深化后勤改革 共商共谋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7月6日至7月8日,后勤2020年暑期工作务虚会在我校试验林场召开。会议围绕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共商共谋后勤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分组研讨。后勤处处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后勤纪监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

Picture 168166688_副本.jpg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简单总结了承担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执行情况,重点围绕后勤实现“十四五”发展(建设)的目标,聚焦学校“十四五”重点,承担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充分探讨并建言献策。

“十三五”期间, 按照学校发展规划要求,后勤管理处(中心)始终坚持服务保障工作与学校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把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作为发展目标,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后勤综合改革,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稳步提高,各项规划发展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通过出台《后勤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优化了机构设置和资源配置,理顺了管理服务工作机制,调整了内设部门职责,实施了标准化、制度化管理,积极实践了干部竞争上岗制度,推行工作目标责任制,不断优化了部门、人员考核制度和以绩效为核心的津贴分配制度,加大机械化作业,压缩非编人员211人。

二是完成农杨三、西农一专线扩容建设(增加容量2.1万KVA),实施了校园24小时市政集中供暖,为学生公寓、教工周转房安装了空调7500余台,维修改造了学生公寓和公共基础设施,增设了餐饮服务点、公共活动(健身)场所,建设了农科院住宅区雨污分流系统,全面改善食堂就餐环境,实现了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和污染物零排放,大范围进行了环境整治工作,建造了多个读书休闲生态园区,建成了“智慧后勤数字服务大厅”、后勤服务监督系统、报修系统,学生住宿信息管理系统、饮食物资管理系统、后勤OA系统等相继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管理服务品能,设施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办学条件逐年改善。2018年学校被陕西省绿化委员会授予“绿化模范单位”。

三是通过实施了能耗监测平台三期工程建设、职工住宅区户表改造、路灯节能改造、合同节水管理等项目,引入社会企业分别对学生浴室和学生餐厅进升级改造、校园网上订餐服务平台正式开通上线、共同建成了校园智能化快递服务中心、实现了48栋学生公寓直饮水服务全覆盖、学生公寓智能洗衣机全面投入使用,全面推进职工住宅区运维保洁费收费工作,实验幼儿园正式招生并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等等,后勤改革创新多元格局初步形成。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7日上午,为给后勤改革爬坡过坎、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发展提供具有指导意义的理论基础,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卢彩晨和杨书元两位教授座深化后勤改革的专题讲座。连续两场长达四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主题明确、内涵深刻、专业性强,对下一步做好后勤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更高起点上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获得了现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