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创文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共筑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党海军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本。让我们用心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近期,物业管理中心以杨凌示范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狠抓小区环境综合治理,为广大教职工营造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统一部署,明确目标责任。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物业管理中心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积极整改”为原则,将“创文”目标任务逐一量化,采取“领导分工,班长包片,职工包干”的创建模式,把创建任务层层落实,实现了任务明确化、监督检查日常化,责任追究制度化的管理体系。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深化住户对创建工作的主体意识,自觉投身到创建活动中,物业管理中心结合创建工作实际,在住宅区制作了60块宣传板、40面宣传栏、17条宣传横幅,发放了2000余份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住户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小区形象。增划消防通道标示线约2000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标示线1600余米、消防通道禁止占用指示牌13个;车棚增设电动车充电插板45个;修理树坑200余处;完成住宅区300多个垃圾桶盖子安装工作。

改善环境,集中开展整治。根据住宅区实际,对照创建工作标准梳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规范住宅区垃圾堆放点,清理墙上小广告30余篇,清理楼道、院内杂物40余车,整理僵尸车、报废车300余辆。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物业管理中心全体人员放弃了周末休息,不怕脏,不怕累,勇于奉献,集中力量,加班加点按照迎评各项标准要求,攻坚克难,推进住宅区环境整治,改善住宅区环境卫生,持续巩固创国卫成果,为杨凌示范区创建文明城市打牢基础。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