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迎七一 党旗飘 】后勤各支部积极开展“七一”庆祝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0-06-29   阅读次数:

【饮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饮食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饮食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所见所思所感,共同回忆了疫情发生以来饮食中心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以真情动人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抗疫期间“最美饮食人”的感人故事。

卿明华谈到:这次疫情来临时我们的党和国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遏制疫情爆发,保障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党的制度优势。疫情期间,在抗疫物资紧缺情况下,饮食中心广大党员奋勇当先、积极主动站在抗疫一线,尽心尽力做好我校饮食保障工作。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充分彰显了每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心系师生不忘本的入党初心。

李健谈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经历过1998年的抗洪抢险、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13年H7N9,这次疫情到来,我看到了饮食中心广大党员相互协作,互帮互助投身抗疫一线,让我再一次感受到我党还是那个来自群众、依靠群众、根植群众,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中国共产党。

伊新团谈到:疫情期间,饮食中心组建党员突击队,深入我校住宅区开展廉价蔬菜供应保障工作,我作为受益者,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温暖;他说关键时刻能靠得住的只有中国共产党,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来自于党的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做到居本位、安本职、不畏艰难险阻,为饮食改革添砖添瓦,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李明谈到:疫情爆发后,南校区民族餐厅一直营业,他亲眼目睹了党员穆伟涛、赵海涛同志从除夕夜到现在,一直坚守岗位,每天早出晚归,默默工作,毫无怨言,为留守学生和复学学生做好饮食供应和防疫保障工作。用他的话说,哪怕只有一个学生我们也得全力为学生做好饭,让他们吃的安心,吃的放心。穆伟涛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这次战疫故事回忆再一次明确了作为饮食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进一步弘扬了抗疫精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1.jpg

【西安基地党支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    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下午,西安教学基地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红色记忆,接受心灵洗礼。

位于西安北新街七贤庄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也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是全国所有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办事机构。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中,这里承担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同时,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为当时的革命圣地延安输送了成千上万爱国青年、抗日志士,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期间,中国共产党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旧址,详细了解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历史背景、地位、主要工作和对中国革命的突出贡献。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讲述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铭刻着无法忘却的历史,震撼着全体党员的心灵。

在一号院旧址的院墙上,悬挂着一面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西安基地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东的带领下,集体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面临新形势、新目标,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将爱国爱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后勤综合改革做出积极地贡献!(  王元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