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史学习教育】发动红色引擎 助推校园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霍海琴 郭线科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校园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党史教育践行践诺,扎实推进服务育人工作作风建设,11月3日下午,学生社区中心、校园管理中心、校园环境中心、通信服务中心维修服务中心五支部近4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北校区学生公寓楼周边开展了一场“学史力行·践行践诺·美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北校区西南区的4栋学生公寓楼是近两年新改造的公寓楼,因该区域室外环境还未进行全面改造,特别是4、5号公寓楼南侧围栏爬山虎生长旺盛,已蔓延攀爬到空地及楼宇散水周边,影响了一层宿舍的通风和采光,同学晾晒被褥也多有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五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发出号召,驱动红色引擎,来到北校西南区公寓楼联合开展环境治理活动。

整治活动一开始,所有党员就热情高涨,不惧脏、不怕累,热火朝天开始了清理行动。力气大、体力好的男同志用铁锨、耙子、铁叉、剪刀、手锯、油锯等工具对200多米的铁围栏上缠的严严实实的爬山虎发起了清理战斗。力气小的女同志手持扫帚、搂耙、推板,将楼前楼后的落叶、灰土清扫干净,装进垃圾桶。一时间公寓楼周边成了劳动技能比武现场,各位党员手持不同劳动工具,铲、推、扯、锯、剪、抬、扫、装各种招式全到位,大家剪的剪、扯的扯、推的推、铲的铲、扫的扫,大伙干的热火朝天,将遮掩在围墙、栏杆、地面上的藤蔓一点点进行清理,有的3—5人一组将成堆的藤蔓用推板、铁锨推动路口,堆到一处,进行装车。

5.jpg

众人拾柴火焰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而热烈的劳作,整个西南学生住宿区室外环境得到了彻底的清理整治。路过的师生都对汗流浃背的党员劳动者竖起了大拇指!一位退休老职工高兴地说:后勤人就是给力,经过你们一清理,这里的环境立刻敞亮、干净多了!

服务师生,真诚奉献,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我们后勤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情为服务师生办实事的又一具体体现!

环境清理前后对照.jpg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