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建引领聚合力 区校联动促食安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李超 张玉蓉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按照饮食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29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区校联动促食安”主题党日活动。饮食党支部、杨凌市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共35人参加活动。

123456.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上,饮食党支部从“学好党史—筑牢党员党性根基、讲好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看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党史—提升服务意识”四个方面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市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从读原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分享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双方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并围绕当前如何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随后,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科长杨静对在场党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就国家最新出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原料采购储存、进货查验、加工制作、人员要求、检验检测、清洗消毒、投诉处置、废弃物处置、食品安全管理等十一个方面讲解了餐饮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食品安全教育课,在场党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饮食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有着非常重要地指导作用,并且会将培训内容精神要点传达给各食堂饮食从业人员,将会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国家最新出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操作。

培训后,双方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就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对于饮食支部党员提出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餐厨垃圾处置、就餐投诉处理等问题,市场监管局同志一一答疑解惑。

会后,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来到南校食堂实地调研检查,市场监管局对餐厅环境、饭菜品种、人员管理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对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现场指导。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示范区食安委副主任陈峰涛强调,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和“以师生为本”2个基本原则,落实好学校食堂安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及督导责任,努力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卿明华表示,此次支部联合活动内容丰富,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达到了以交流促提升,以党建促业务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食堂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水平,也是饮食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的具体体现。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