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五围绕”纵深推进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杨玮 卿明华  来源:办公室 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陕西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切实推动后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学校巡察后勤党委反馈的情况,后勤党委精心谋划,党员职工齐参与,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有声有色有实效,落地落细落深入,在后勤营造了浓厚的党风廉政宣传学习教育氛围。

围绕党风廉政教育,编印专题学习资料。后勤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结合后勤实际,围绕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安排专人组织编印、发放专题学习资料,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有正确的理论依据指导。

围绕警示教育,开展反面典型教育。12月9日,后勤党委邀请驻后勤纪检监察员为科级以上管理干部集中开展次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的警示教育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结合学校巡察后勤党委反馈的有关情况,多次在后勤大会、小会上,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真正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训促廉、以改促建。12月12日下午,运输中心党支部中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开展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特邀校纪委派驻后勤基建纪检监察员景军胜为大家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党课讲解,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方针,严以修身,明以律己,切不可以身试法,穿越红线。

围绕党性宗旨、党规党纪开展学习教育讨论。2020年12月,各部门利用“星期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廉政方面的专题学习。结合学校巡察后勤党委反馈的有关情况,立足部门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校准方向,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以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充分讨论,继续深化专题学习资料内容,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方针,严以修身,明以律己。

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月16日,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2月30日上午,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通信服务中心党支部、校园环境中心党支部、幼教中心党支部赴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示廉,以警示廉;12月29日,西安基地党支部开展了“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感受廉政文化,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廉洁奉公,永葆初心使命,坚实履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在日常工作中要自觉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讲奉献,进一步增强“倡廉洁,践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围绕工作实际,多维度多着力开展主题活动。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廉政党课、专题报告、知识测试等具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职工廉政教育,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廉洁意识,运输中心于12月2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了我校“廉政文化作品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我校学生创作的海报、书法、绘画、摄影、雕刻等廉政文化作品,不仅从视觉上加深了大家对反腐倡廉的认知,更是从思想上提高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

后勤目前面临综合改革改革、机构重新调整、职能划分、人员增加、权力增加等重大工作任务,后勤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现教育倡廉、日常学廉、以干促廉,力求在后勤范围营造崇廉尚俭的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