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幼儿园举办大班幼儿军事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王喆/文;崔晓翔/图  来源:幼教中心 阅读次数: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英勇威武的军人是孩子们心中最崇拜的偶像,自从在开学第一课上,见到了英姿飒爽的西农大国旗护卫队,“军人梦”就悄悄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为此,幼儿园精心策划,与陕西征程国防教育商讨对接,开展了首届“军梦童行、磨砺成长”大班幼儿军事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品质,做好幼小衔接工作,同时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进取心以及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更让孩子们体会到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幼儿园生活。

9月16日,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大班幼儿身著迷彩服,变身坚强勇敢的小小兵,热闹的操场仿佛是是军营的训练场。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大班全体幼儿悉数参加,虽然烈日炎炎,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勇敢的小兵们无一掉队,圆满完成了“小小兵任务”。幼儿园各部门协同配合,保健医全程陪护,后勤部门保障物资,保教部门每日与训练教官沟通当日幼儿活动情况,做到训练活动的趣味性和游戏化,保障孩子适宜的运动量。此次活动也在家长圈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非常享受这样宝贵的经历,幼儿园组织此次活动意义巨大。

我校幼儿园近年来着重挖掘社区资源,依托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不断夯实课程基础,打造特色园本课程,为我校教职工子女提供更优质的学前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