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3)后勤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4   阅读次数: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

11月6日下午,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检视查找自身问题。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对《章程》《准则》《条例》的再次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等方面内容及违纪与纪律处分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支部书记对照党章党规,带头查找了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行深刻检视反思。他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每名党员要本通过寻找差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达到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好本职工作的精气神的目的,推动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随后,其他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和岗位职责,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反思,实实在在的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补短,彻底整改。

最后,会议对下周主题教育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霍海琴)

IMG_20191106_163401_副本.jpg

行政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校党委、后勤党委主题教育部署,结合“三会一课”,11月13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检视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全面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处。

为确保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工作高质量完成,支部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会前支委班子精心安排,预先下发《行政党支部关于党员检视问题的安排》,要求大家严格对照材料,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逐一对照,一条一条列出差距和不足及整改措施,并形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个人检查材料充分进行自我剖析。

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顺利进行。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杜一鹏同志重申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的重要性和要求,并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发言。随后每位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查摆问题,找差距,会上所有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于自我剖析的勇气,结合自身思想,坚持把岗位职责摆到工作实际中去,逐一对照发言,逐条逐项检视问题,讨论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从思想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入手,决心自我革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做好本职工作,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互相促进,对分析的不够、学习的不透的地方要继续加强学习,把整改要求逐项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动力。

IMG_20191114_115113_副本.jpg

会上,支部书记杜一鹏就做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检视问题把牢把实,贯穿始终;二要继续认真梳理汇总检视查摆中发现的问题;三要认真抓整改落实,结合后勤改革和机关工作,明确工作中心,反思工作职责,提前谋划,主动做事,对检视的问题认真抓实效。同时,杜一鹏就当前各科室中心、聚焦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努力方向。

本次专题会议在广泛动员、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召开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杨玮)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11月13日下午,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员们拿出撰写“我是党员我承诺”的书面承诺书,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方面及各自的岗位职责等情况向全体职工做出自己的承诺,并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在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核心,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技能上作承诺;从做学习型党员、实干型党员、创新型党员、服务型党员上作承诺;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方面作承诺;从严格执行学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等上作承诺。

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新时代。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应时刻铭记自己此时的承诺,在工作中认真实践自己的承诺,做到带头敬业奉献、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学习提高、带头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确保承诺落实到位,促进学校和后勤服务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11月8日后勤领导班子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学习研讨中的“四个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