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后勤圆满完成2020年夏季学期本科生集中返校接站任务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程亚玲  来源:运输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2020年夏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7月25日—26日,我校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集中返校。由于本次返校学生人数多达15000人,且集中接站时间仅有两天,任务重、时间紧情况下,运输服务中心精心谋划、全面协调、灵活应对,克服车辆、人员紧缺难题,圆满完成此次返校接站服务“大考”,保障到站的每一位学生安全返校。

为确保此次接站任务高效完成,运输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提前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是多部门沟通,确保接站万无一失。中心负责人提前与校团委沟通,切实掌握返校学生具体人数和乘坐交通情况,针对不同时段、不同站点返回人员情况及时调整接站方案,联系杨凌平安、杨凌城乡公交等单位租用车辆,保证接站运力充沛、全面满足学生乘车需求。二是动员部署,强调安全纪律。7月24日上午,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接站动员,安排车辆人员,发放防疫物资,强调安全纪律,要求每位驾驶员提前检查车况、清洗车辆,确保接站期间车况良好、油料充足、车辆干净整洁,遵守工作纪律,听从现场指挥,安全文明行驶。三是查看线路,保证接站畅通无阻。7月24日下午中心负责人与杨凌交警队、公交公司进行停车场、站外停车协调,与保卫处沟通外租车辆进出校园事宜,并从小车班抽调人员补充接站驾驶员和工作人员,确保接站工作顺利进行、车辆通行顺畅。四是全程值守,一个也能不少。在杨凌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从早上7:00到晚上24:00都安排有工作人员全程值守,根据到站人数,灵活调度车辆,滚动发车,无论是瓢泼大雨还是烈日炎炎,即使到站再晚、即使到站只有一个学生,也派车将他们送回家!五是接站要保障,防疫不能忘。中心严格要求驾驶员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接站车辆消杀和自身防护工作,保持车辆通风,在为学生提供凉爽、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也要防止交叉感染;并多次将学生遗忘在车内的行李物品及时归还,为返校的学生提供优质的乘车服务。

此次接站,运输服务中心共安排大小车辆31辆、工作人员37人,仅两天时间累计发车435车次,接送学生12500多人,圆满完成了2017级-2019级本科生集中返校接站任务。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