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阻击战“疫”】全力抗疫,多措并举做好疫情下通信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0 作者:曹宁  来源:通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信中心在后勤党委的统筹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扎实推进,积极应对、迅速响应,成立了通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与通信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高度重视,精细部署。根据后勤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通信中心第一时间拟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对防控工作与疫情期间通信服务工作进行了细化落实,要求全体党员主动参与、带头落实,冲锋在阻击疫情最前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严格,排查疫情。接到后勤关于教职工学校家属区住房出租信息统计任务,通信中心即刻逐户开展信息摸底。对电话联系不上的住户,中心派专人逐户上门统计,为确保信息准确,不漏报一户一人,对家中无人的住户,中心均数次上门确认;对不理解态度蛮横的住户,中心人员抛却从下午连续工作到晚上10点的满身疲惫,仍然耐心解释征得住户的理解与配合。截至1月31日,中心完成东南区1#—2#楼、西南区8#—9#楼、新西院共151户信息摸排,筛查入出杨凌15户,确认空房46户,无联系方式登门统计39户。

党员争先,防疫值勤。通信中心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体党员没有请战书,没有全副武装,早8点到晚10点半,他们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坚守在植物所防疫值勤点。戴口罩不便喝水嘴唇干裂,户外寒冷手脚冻僵,党员们没有迟疑,他们以挺身出战的使命担当、严格履行防疫值勤职责。在植物所门口张贴杨陵区关于疫情防控文件、通知,为植物所住户不间歇广播防疫知识与学校、杨陵区防疫管控要求,发放疫情宣传资料,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集中收集废弃口罩,登记入出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定时消杀植物所门口与签字笔、登记本。对于特殊情况需要入出的人员,党员突击队多方协调、积极想办法予以解决;对于少部分住户的不理解甚至谩骂,党员耐心细心做解释,及时了解住户需求困难,跑腿为住户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通信中心贺斌积极联系杨凌曙光救援协会,为植物所值勤点募集10副护目镜,增强了执勤人员防护装备。植物所住户对于党员突击队的严格值勤,也由不理解抵触转变为理解支持,党员突击队的全力付出得到了住户的一致肯定。

严格管理,排查上报。自疫情突发以来,通信中心严格按照后勤防疫工作要求,每日及时统计上报各类资料,督促职工健康打卡,要求春节期间外出返回杨凌的员工居家隔离,建群每日跟踪健康状况与体温,并及时上报。通过微信群、QQ群密切了解全体员工行动轨迹与身体情况,及时传达学校、后勤关于防疫的文件通知,引导员工加强防护、不恐慌、不传谣,共筑安全防线。

稳中有序,做好保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重点部门通信保障是现阶段通信保障的重中之重。通信中心在做好外出轮流防疫值勤的基础上,高效调度,合理部署,对各班组通信保障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班组以党员带头,严格做好个人与工作区的消杀防护。营业班着力保障校办、防疫办公室、职能部门与各学院办公室各项业务优先及时受理。积极建议并电话引导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缴费,在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自主办理基础业务,尽可能减少用户外出次数;机线班着力保障校办、防疫办公室、职能部门与各学院办公室电话、网络畅通,安排专人负责上述重要单位电话、宽带故障修复,排障时间由电信行业规定6小时降至2小时。各住宅区排障时限为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