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加强隐患排查 拧紧燃气“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张玉蓉 图/贾子竑 代珊  阅读次数:

为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12月1日,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杨凌示范区天然气公司专业人员,对学校所有食堂的燃气设施进行了专业检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安检人员利用1天时间,全方位排查了食堂燃气具、天然气管线及报警器安装使用情况。通过现场仪器检查,对管道连接处的严密性、管道的锈蚀情况及燃气设施及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向食堂工作人员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当天对120余台炉灶、140余处报警器设施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个别炉灶软管老化、部分场所报警器探头不足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记录备案、建册立账,安排专人对接、跟踪,限期整改。下一步中心还将对食堂现有燃气泄漏报警和安全自动切断装置进行加装与更新,把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确保食堂安全生产,饮食服务中心按照学校及示范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先后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参加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开展食堂天然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印制应急抢修电话簿发放食堂,确保处置快速、及时。暑假期间,对全部天然气计量设备进行了校验。针对冬季用气安全,召开班子会议,研判食堂燃气安全风险点,列出问题、措施,明确下一步整改方案。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饮食服务中心坚持向前一步研判定向,向前一步源头处理,逐点逐项抓好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食堂燃气安全管理心中有底,努力做好燃气安全事故防范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QQ图片20211202141441.jpg

QQ图片20211202141517.jpg

QQ图片20211202141537.jpg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