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后勤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25日,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前,高增刚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李兴旺书记对中心组学习要求。一是要制订学习计划,一般一个月学习不少于一次;二是每次学习要安排专人作重点交流发言;三要有学习小结,书记主持学习时要围绕学习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小结;四要建立学习档案,做好会议记录和资料收集。

高增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和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后勤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响应,高效部署,责任上肩,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了“领会精神防范落实到位、教育宣传人员管控到位、环境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到位、后勤保障日常服务到位”,有力守护了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目前,防疫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虽然开学时间暂未确定,但后勤要为学生全面安全返校复课做好全面准备。一是严防死守,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部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各项要求,将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各项方案、预案落实落细落小,真正做到思想认识紧而又紧,防控举措细而又细,责任落实严而又严。二是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逐一梳理各项改革任务,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并落实到位;要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和人员素质能力,推进后勤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压实责任,提高效率。要统筹谋划、科学考量老旧小区改造、清洁能源项目、运维保洁收费、户表改造等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合理安排、责任到人、压茬推进。四是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平安后勤建设。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把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持预防为主,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要强化安全管理,检视梳理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实操演练,全面提高安全管控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凝心聚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把全部精力汇聚到学校战略要求上,汇聚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为,汇聚起强大合力,奋力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处长化小峰领学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后勤2020年工作任务重点发言。他说,2020年是后勤综合改革关键一年,改革任务较重,我们要紧扣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度工作主题,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聚焦学校“12345”发展思路,围绕学校工作要点中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认真梳理后勤改革发展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建立健全目标管理机制,实行经济目标、任务目标管理,分级签订目标任务书,针对每项工作任务,既要与各部门签订目标任务书,也要与责任领导签订目标任务书,压实压紧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后勤综合改革,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没。

党委副书记卿明华领学了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并交流发言,他表示要围绕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推进后勤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后勤综合改革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