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阻击战“疫”】践行党员承诺 坚守食堂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0 作者:卿明华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岁末年初,正是走亲访友、亲朋聚会、休闲度假的大好时光,却遇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举国上下,不聚集、不出门,不给社会添乱,躲在家里都算为社会做贡献。

疫情当前,总有那么一些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坚守防控第一线,默默无闻地从事后勤服务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南校民族餐厅党员管理员穆伟涛同志,心系留校学生就餐,在杨凌小区突然升级全面管控,心急如焚,在家坐立不安,电话遥控现场食堂一切工作,最后通过积极协调争取,拿到通行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始终坚守食堂一线,带领员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紧盯疫情防控。一是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盯着工作人员对食堂内外角角落落进行消毒;二是在员工进入操作间之前,盯着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三是盯着员工严格按流程清洗和消毒餐具,做好洗消记录;四是开餐期间随时提醒就餐者正确佩戴口罩,劝导他们将饭菜打包带走,尽量不要在食堂停留。

做好就餐保障。为确保食堂饮食供应,及时与采购组联系,库存了充足的大米、面粉、食用油、蔬菜等;组织厨师精心制作饭菜,利用有限的原材料不断变化菜品,足量提供免费汤、特价菜、鸡蛋;在售饭窗口准备了一次性餐盒、筷子,方便师生带离食堂就餐;积极承接了除夕师生免费晚餐、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工作人员盒饭等制作任务。

疫情终将成为过去!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后勤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发扬饮食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持续服务在食堂第一线,共同见证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