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迎七一 党旗飘 】后勤各支部积极开展“七一”庆祝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0-07-02   阅读次数:

【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为迎接党的99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生动党课。能源中心党支部书记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给大家上一堂生动微党课,微党课运用鲜活事例、生动话语,向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及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B06A4089.jpg

生日祝福。开展“守初心使命,祝福送给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每名党员为党送上生日祝福卡。党员在支部制作的生日祝福贺卡里写下自己最想对党说的祝福语。感恩党的关怀,恭贺党的生日,祝福党的发展。他们以白话、诗歌等形式回顾了党的培养教育之恩,深情抒发了对党的热爱敬仰之情,对党的伟大事业给予衷心祝福。

B06A4170.jpg

战役故事会。以“迎党的生日、将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或身边的战疫故事。通过分享交流,大家了解到疫情期间,能源中心支部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特别是在疫情的关键时期,能源中心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在新农村小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近1个多月,在门岗不厌其烦地开展查证、测温、劝导、解释及物资供应等工作,从不喊累喊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B06A4223.jpg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一句句铮铮誓言,响彻云霄,久久回荡。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次教育、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引导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初心,激发昂扬斗志。

QQ图片20200702170732.png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后勤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全芳静)

【通信支部】忆初心、颂党恩、担使命,献礼党的99周年华诞

————通信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全体党员战斗力,遵照后勤党委《关于在建党99周年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要求,在“七一”来临之际,通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为党的99岁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微党课  悟初心

7月1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东晓、党支部书记姜明分别以《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全体党员做微党课辅导。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规划、统一领导、统一调度的制度优势切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斗争中冲锋陷阵、英勇奋斗的事迹进行了生动演绎;党课过后,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学习了高校党组织“七一”专场战“疫”示范微党课,党课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权威的数据,描绘了新时代阻击疫情的雄伟画卷。

7月1日下午,全体党员集中聆听学习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题为《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 》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历史谈起,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内涵,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崇高信仰,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传承党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过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所感,就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6月30日,党支部组织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片中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彰显了重大灾害面前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

党课党史的学习,为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中国共产党近百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求解放求振兴的奋斗历程,抗疫事迹凸显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使党员深刻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提振了爱党爱国意识,切实坚定了服务师生的理想信念,明确了立足岗位的时代担当。

抗疫故事   聚党魂

6月30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讲述身边的战疫故事,分享交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真实经历与感悟,展现基层党员质朴无华的“初心”。真诚的交流凝聚了党魂,更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有效促进全体党员不断发挥示范先锋作用,团结奋进、凝心聚力进一步投身疫情防控与通信服务中。

主题党日活动   颂党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铮铮誓言在北校营业厅铿锵回响,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字字句句神圣豪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重温入党时的激情与追求,激励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通信工作中争做先锋表率;宣誓过后,在“守初心使命,祝福送给党”主题党日活动中,每位党员饱含深情,为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真情告白,纷纷送上了深深祝福,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

“红色防火墙”  践使命

6月27日至28日,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协助运营商开通校内5G基站,党员们放弃周末休假,积极奋战在光纤测试、数据传输调试安装现场,汗水挥洒在校内5G基站光缆熔接布放的火热场面。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党员突击队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为校园5G建设注入了活力、动力,为推动后勤信息化、保障后勤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实施筑起了“红色防火墙”,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引领榜样作用。

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以微党课开阔了党员眼界视野、强化了党性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党员突击队的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与战斗力,增强了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和队伍活力,铸牢了党员党性意识,强化了党员政治素养,党员们将以史为镜守初心、以史为鉴担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提供优质、智能、绿色的通信服务保障积极发挥先锋示范的引领驱动作用。(曹宁)


【幼教中心】庆祝建党99周年 践行初心使命

——幼教中心党支部多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1921-2020

99年风雨砥砺

99年高歌猛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幼教中心党支部凝聚力,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7月1日—7月2日,幼教中心党支部举行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共庆党的生日。

点亮党徽,为党庆生。唱红歌、说快板、手势舞、切蛋糕、过生日……7月1日下午,幼教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点亮党徽,为党庆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唱响红色初心,履行忠诚使命。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旋律,全体党员唱响心中豪情;随后一首《赞歌献给党》的集体快板,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情抒发对党的热爱;“有个国家,她很伟大,这里山美水美风景像幅画……”党员们以创意手势舞《名字叫中国》献礼党的生日。

快板.png

活动中,支部书记王绯同志向全体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火红的贺卡、闪闪发光的党徽,热情洋溢的政治生日贺词,让党员同志们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与感动。同时,还向疫情期间奉献爱心的党员颁发了捐款收据,感谢对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党员,一张小小的捐款收据体现了西农幼教人的责任与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红歌,表达了对党的祝福。“七一,我们一起为你送上生日蛋糕”,活动最后,党员们欢聚一堂,重温党史、为祖国喝彩。

党员和生日贺卡合影.png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中,支部书记王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庄严肃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满含着西农幼教人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与庄严承诺。

宣誓.png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幼教中心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誓.png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7月2日下午,幼教中心党支部召开以 “迎七一忆初心,党旗在我心中飘扬”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16名党员们结合身边抗疫故事或先进典型,讲述身边或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与钦佩之情。每一个抗战一线的英雄背后都是无数个家庭的默默支持与付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真正含义。

庆党生,讲党课。7月2日下午,幼教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绯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勇向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的专题微党课,疫情就是集结号,在严峻的考验面前,一批“最美逆行者”慷慨出征,以实际行动感动着广大党员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让世界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勇不忮,还有众多为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甘愿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模范同志们,是他们一直在努力,为人民擎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支部书记讲党课2.png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备受鼓舞和感动。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疫情就好像是一枚试金石,试出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情操。榜样在前,鼓舞我们学习先锋模范;重任在肩,勉励我们不断追求进步。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争朝夕奋楫扬帆。通过一系列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更激发了广大党员们爱岗敬业、创新奉献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旗下的誓言,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幼教事业创新发展,为西农大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幼教人新的贡献。(米蓓)


【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 忆初心悟使命  齐唱红歌送祝福

7月1日下午,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南校区党员活动室,以微党课、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色歌曲等方式,热烈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在微党课环节,学生社区中心分管领导讲述了如何从理论学习、对党忠诚、坚守人民立场、敢于担当、工作争创一流五个方面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党员干部应有的样子。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书记结合学生社区中心工作实际,讲解了作为学生社区中心的每个党员,如何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全校3万余名学生提供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为学生社区中心谋发展,体现学生社区中心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党员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体会和感受,表达对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的英明举措和功绩的赞誉之情,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英勇壮举。 交流到学生复学返校开展工作的经验时,党员梁金奎谈到“疫情期间,学校后勤各级部门领导,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给各家属区及时配送蔬菜,门卫党员示范岗尽全力为职工提供生活便利,作为一个党员,深深的体会到了党的伟大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党员吉鸣娟谈到“在学生返校入住期间,我们的值班员不畏风险,及时给发烧级身体异常学生宿舍消毒,体贴入微的给学生提供服务,使我深深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只有加倍的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师生,做好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的模范带头作用”。(郭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