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为“杨马”预备的后勤人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朱萍  来源:质量监督科 阅读次数:

“各就位!预备……”4月11日,将随着裁判长的最后一声“跑”,2021美畅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将气势开跑。

““杨马””半程终点设在我校南校区四季广场,部分赛道途经校园。那么在此之前,比赛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是否就位?笔者进行了一番探查。

良好赛区环境就位。在时间紧任务中的情况下,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升学校整体形象。后勤处专门召开工作布置会,全处上下精心组织,分工明确。要求个相关部门齐心协力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校园环境中心工作量非常大,对南校区绿地进行养护,重点对赛道沿线的绿化带进行修剪除杂,组织人力集中对沿线道路、雨篦子、人行道、路肩进行了统一打扫,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校园野广告及横幅。比赛当天要对赛道进行洒水,安排保洁人员现场值班。维修服务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开始了对南校区小西湖、中心区、四季广场等区域喷泉的检修,确保喷泉水幕墙正常开启。为赛事提供一个良好的赛区环境。

8bffbf2d0f3b74d3840533198a97e6f.jpg

f133b2cd6f380f89f1aa25458028547.jpg

专业比赛场地就位。维修服务中心承担的任务非常关键,要求按照“杨马”赛道标准对路面平整度修复整治,同时进行全面养护和维修。要对赛道路面较宽的伸缩缝进行处理,对松动的地砖、井盖、雨篦子进行加固和修补。人行道及沥青路面的破损点进行及时修复,确保地面平整,对前期地面留下的钉子或障碍物进行彻底清理,为赛事提供一个安全专业的比赛场地。

能源供给就位。能源管理中心在比赛期间电力供应方面也做足了“功课”,提前制定了供电方案,安排专人检修比赛线路路灯,对供电设施设备进行了排查。在南校区超市门前为医疗救护站设置供电配电箱,在四季广场设置供电插座。比赛当天着重加强南校区配电室值班的同时并安排专人配带证件现场值班,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为赛事提供能源保障。

人性化服务就位。社区服务中心在四季广场周围卫生间摆放卫生间标识,为运动员提供四季广场周围楼宇卫生间。运输服务中心协调大巴车作为赛事保障用车,按要求停放,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文明服务。


杨凌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国际赛事,自从2015年“杨马”进校园,六年来后勤人用“杨马”精神激励自己,一直奔跑在路上,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全力以赴,用后勤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杨马”助力,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了大赛任务,向全国各地友人展示了西农的优美校园环境、农科人的热情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